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09-12-28 14:33:06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2010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49年建校,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部,1999年开始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省管为主的办学体制。现已发展为以管理学科为主,涉及工学、经济学、法学、理学、文学等学科的普通高等院校,成为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航空工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占地面积1900余亩,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52万册。1500亩的新校区已入住16000余名学生,自1996年以来学校投入数千万元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核心层万兆主干,汇聚层千兆主干,百兆交换桌面”的现代校园网络系统,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数字化校园正在形成。

  学校设有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语系、法律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系、数理系、人文社会科学系(马列主义理论教学部)、电子通信工程系、艺术设计系(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17个教学院、系、部,还有郑州航院信息统计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4个,其中,会计学被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工业工程、档案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学校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深、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8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近300人,博士、硕士620余人;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和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人,航空科技带头人16人;聘请张彦仲院士、李培根院士等兼职教授62人。

  学校设立有工业工程研究所、会计与财务研究所、CAD/CAM 研究所、质量工程研究所、土木工程与管理技术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等 19个研究所。

  学校与美国、日本、丹麦、瑞典、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数十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学校从1984年开始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来校任教或进行学术交流,并接收培养韩国等国外留学生。1982年起学校选派教师前往美、英、法、加、日、德、澳等10多个国家留学、访问。

  学校确立“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建校60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0余万名,一大批毕业生相继成为所在单位的高级管理人才或业务骨干。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人,在大学生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二、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空乘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空中乘务及管理者。具体要求:了解艺术设计基本常识,具有从事空中乘务工作所必需的服务艺术、中外文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技能,可适应空中乘务及乘务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概论、美学概论、民航概论、民用航空法规、民航英语、商务礼仪、乘务技能与管理、化妆训练与技巧、形体训练、服务心理学、服务营销学。

  学制层次:学制四年,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2、艺术设计(含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装潢、服装、环境、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设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学制层次:学制四年,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具备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够从事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CI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平面设计概论、素描、色彩、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字体设计与编排、装饰画、展示设计、图形创意设计、CI 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网页美工设计、商业摄影、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等。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创新意识,具备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规划部门等单位从事室内外设计项目的设计、开发、施工指导等工作。

  主要课程:环境设计史论、素描、色彩、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建筑制图、景观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环境设计与人机工程、雕塑、植物造景、家具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室内设计、网页美工设计、计算机辅助环境设计等。

  3、工业设计(艺术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掌握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产品设计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应用人才。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及研究工作,也可从事室内设计、网页设计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史论、素描、色彩、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设计速写、透视与阴影、图形创意设计、效果图、产品设计、家具设计、产品语义设计、产品设计与人机工程、模型技术、造型材料与工艺、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设计管理等课程。

  学制层次:学制四年,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4、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创作设计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表现技能,具有剧本创作、DV片创作、材质动画创作、影视广告、二维动画创作、三维电脑动画创作及具有市场策划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在企业事业单位、动漫公司、影视广告公司、游戏公司、建筑设计公司、科研单位、艺术院校等单位从事剧本创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动画概论、构成设计、速写、卡通技法、计算机美术基础、动画造型、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影片分析、视听语言、动画剧作、表演基础、动画音乐、二维动画创作、摄影摄像、DV创作、泥塑、材质动画创作、3DMAX、三维动画创作、影视后期合成、计算机多媒体设计、影视广告等。

  学制层次:学制四年,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科类

招生计划(名)

招生省份

艺术设计(空乘方向)

艺术类文理兼招

100(女生)

100(男生)

河南、山东、安徽、江西、湖南、

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艺术类文理兼招

65

河南、山东、安徽、江西、湖南、

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

陕西、山西、河北、广东、北京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艺术类文理兼招

65

工业设计(艺术类)

艺术类文理兼招

65

动画

艺术类文理兼招

30

  注:最终以河南省教育厅核定的计划数为准。

  四、报考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艺术设计(空乘方向)专业,要求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9岁(1991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女生1.64M--1.72 M,男生1.74M--1.82M;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5;五官端正,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吐字清晰。

  五、报名考试

  (一)专业课考试报名

  1、考生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卡(本)、近期免冠同一底版1寸彩色照片2张及当地省份的艺术类考生准考证,按我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地点前往报名处报名。

  2、填写考试信息表。应按格式要求逐项认真填写,字迹必须工整清楚。

  3、经审查符合报考条件及报名手续者发给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

  4、报名费壹佰元整,考务费按当地标准收取。

  (二)专业课考试

  1、艺术设计(空乘方向)专业

  初试:考生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及地点参加初试。

  复试:初试通过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及地点持复试通知书参加复试,同时进行航空体检,我校将对体检和复试通过的考生发放《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河南籍考生只参加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的考试,不分初试、复试,考试内容基本相同。)

  初试与复试内容:

  目 测:形体、五官、身高、皮肤等。(260分)

  语言表达:中文、英语口语(中英文自我介绍及简短对话,各2分钟左右)。(100分)

  特长展示:舞蹈、声乐、器乐、健美操、武术、书画、小品等任选一项(2分钟左右)。(40分)

  2、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工业设计(艺术类)和动画专业

  考试科目:素描、色彩(水粉),每门各2, 00分。考生按各考点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2009年4月10日前寄发《专业考试合格通知单》,同时考生可以在郑州航院招生信息网上查询成绩;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发通知。

  河南籍考生只参加河南省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其他省市考生需参加我校美术专业考试,同时注意户籍所在地省市的规定,是否参加当地省市美术类专业统考按当地省市要求。

  (三)文化考试

  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

  六、录取原则

  1、专业课考试合格,且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分数线。

  2、严格依志愿先后顺序,艺术设计(空乘方向)专业按专业课考试成绩文理混合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工业设计(艺术类)、动画专业按“专业课成绩+文化课成绩之和”文理混合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相同条件下参考英语等相关科目成绩。

  七、学费标准

  艺术设计(空乘方向)专业:每生每年9600元(含实习费);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工业设计(艺术类)、动画专业:每生每年5700元。届时以河南省物价局的批件为准。

  八、报考时间与地点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艺术设计

(空乘方向)

美术类

专业

河南省

116日开始

117

开始

省统考

(各地市)

空乘考试:中原工学院(中原路校区)

郑州市中原西路41

山东省

2月26日--27

28日

28

潍坊市招生办考试服务中心

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18

安徽省

123--24

25

25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办

合肥市宣城路16

江西省

221--22

23

23

南昌大学招生就业处

南昌市南京东路235

湖南省

33--4

5

5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

江苏省

127--28

29

30

江苏教育学院学生处

南京市北京西路77

辽宁省

128--29

30

沈阳大学招生就业处

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54

127--28

29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

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文汇街18

吉林省

21--2

3

3

长春艺术实验中学

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街788

黑龙江

25--6

7

7

黑龙江东方学院招生办

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31

山西省

2月5日--6

8日

太原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太原市南内环街189

河北省

227 --28

32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

陕西省

待定

待定

西安工程大学招生办

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19

  注:

  1、北京、广东籍考生可就近参加其他省份我校组织的美术专业考试;

  2、每位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考点的专业课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学校网址:http://www.zzia.edu.cn 招生信箱:zsb@zzia.edu.cn

  咨询电话:(0371)66002238、68252238、68731138 招生传真:(0371)66002626

  到校路线:南校区(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从火车站乘坐4路、53路公共汽车分别到航海路口站和郑州航院站下车即到;市区内乘坐T4、25路、202路、203路、317路、K906路公共汽车也可到达。东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从火车站乘坐26路或101路公共汽车到紫荆山站,再转乘K115路公共汽车到郑州航院站下车。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