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福建:2010艺术类高招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福建:2010艺术类高招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2010-01-04 13:44:05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福建省艺术类招生方案。因为首次实行艺术类专业的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将可以实现一档多投,专业分类也会更加细致。

  据介绍,所有艺术类考生均须参加省高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校考。较之往年,今年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分类更细,分为11个相关的专业类别,分别安排考试。

  投档录取时,本科提前批只设常规志愿,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设3个(A、B、C)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5个(A、B、C、D、E)顺序排列的志愿院校,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本科提前批在省级专业统考合格的生源中进行,按考生填报的志愿全部投档;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按招生计划的1∶1投档。本科提前批实行“平行投档、一档多投、院校预录、考生确认”的投档与录取办法,即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省高招办即向考生所填报的院校投放电子档案,由各招生院校按录取规则进行审录,并提出拟录取名单,经省高招办审核通过后转为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通过福建高招网站向考生公布,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后转为正式录取(如同时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只能选择并确认一所)。如考生未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有效确认,则由录取系统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确定一所院校作为考生的正式录取院校。

  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11个专业类别的考生,分别按本、专科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综合分相同时,文科按照省级专业统考成绩,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理科按照省级专业统考成绩,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排序后,再根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从A院校到E院校的栏目顺序逐个检索,被检索的栏目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各批常规志愿与征求志愿均只实行一轮投档。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进行征求志愿,降分录取等工作。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招 艺术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