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山东高校三年内增设100个新专业

山东高校三年内增设100个新专业

2010-01-06 10:10:09齐鲁晚报文章作者:李克新

  作为产业振兴和结构调整的有力支撑,我省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高校中新建50—100个相关工科专业。其中,我省一批新兴行业成为此次大学专业调整和设置的重点,包括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航空航天工程、风能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乳品工程等新专业,成为此次调整的重点。

  据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刚刚印发的《关于加强全省企校共建工科专业工作的意见》,此次工科专业调整将围绕我省支柱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的需要进行,在装备制造、钢铁、汽车、船舶、电子信息等领域,大力发展制造工程、冶金工程、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焊接技术与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游艇设计与制造、光电信息工程、光源与照明、工程物理等一批工科专业。

  围绕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带、鲁南临港产业带,培育发展一批新型特色产业集群的要求,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快建设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能源工程及自动化、核工程与核技术、矿物资源工程、粮食工程、酿酒工程、乳品工程、电子封装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风能与动力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港口海岸及治河工程、救助与打捞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等一批工科专业。

  围绕加快发展我省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在工艺、艺术、食品、医学、电视、景观、防护等领域,适时推出宝石与材料工艺学、影视艺术技术、农业工程、森林工程、农产品(14.13,0.11,0.78%)质量与安全、计算机软件(服务外包方向)、医疗器械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医学影像工程、广播电视工程、景观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灾害防治工程等一批工科专业。

  围绕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适时推出水质科学与技术、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稀土工程、煤及煤层气工程、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水资源与海洋工程、植物资源工程等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工科专业。

 

[标签:高校 能源 一批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