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北京邮电大学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北京邮电大学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0-01-06 16:59:45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的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北京邮电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管、文、理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艺术类专业为数字媒体艺术。该专业以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网络技术优势为基础,以艺术学、文艺学等学科为依托,培养艺术创作和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创意复合型人才,以满足当前数字媒体行业发展中激增的人才需求。

  一、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该专业致力于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培养具有人文、艺术、科技等综合素质和良好创意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在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基础和艺术创作基础的同时,注重提高人文素质,深入开发艺术潜能,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创意能力。

  2、培养方向

  经过四年的系统培养,学生将逐渐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的制作技术和创作能力,成为数字媒体、动漫创作、游戏开发等创意产业方面的实用型、能力型、创造型人才。

  3、主干学科

  艺术学、文艺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主要课程

  中西方艺术史、美术造型基础、二维动画制作基础、三维动画制作基础、数字音视频技术、摄像技术与短片创作、影视特效与后期编辑、移动游戏开发与制作、动画编剧、角色与场景设计、创意训练

  5、毕业证与学位证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修业期满且成绩合格,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证书。

  6、学费

  根据国家关于艺术类专业收费标准,我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费每人每年10000元。

  二、招生计划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行文理兼招,2010年将在以下9个省市招生: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吉林、辽宁、河南、湖南。共招收30人。具体各省招生计划将依据我校组织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和合格生源分布比例确定,合格生源不足四人的省份编制计划时相应专业计划设置为0,合格考生可以填报志愿,符合录取政策的,学校使用预留计划择优录取,原则上不超过1人。

  三、报名条件

  1、考生应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创意能力,身体健康(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且无色盲色弱,外语语种为英语。

  2、考生必须参加本省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四、 报名、专业初试及专业考试

  1、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考生必须要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课考试。

  2、网上报名:凡符合我校艺术类招生报名条件的申请者,须登录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开通时间:2010年1月5日——2010年1月31 日),点击"网上报名",根据系统提示,按要求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报名表内各项必须填写完整,考生所填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本人身份证、省级统考准考证完全一致,填写完整后提交并打印。

  3、专业初试:考生在报到现场提交本人近期独立完成的素描作品1张(8开幅面,作品背面注明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的作品概不退还)参加初试。初试合格方可现场报到(初试未通过者无需交纳报名考试费)。

  4、现场报到时必须携带:

  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发放的2010年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若省招办还未发下合格证,但已通过省级考试的,可持准考证)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各一份。未通过省级美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即使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课考试,也不予以发放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

  考生近期(三个月内)同底版1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不接受电子版照片)。

  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表。

  报名考试费180元。

  5、报到现场交上述材料,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

  6、专业考试:

  (1)参加专业考试时间、考点安排


地区

报名及考试时间

专业考试时间

北京市

报名:2月26-27日 8:30—17:30
报名地点: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考试:2月28日
考试地点:北京邮电大学

素描:8:00-10:00
色彩:10:30-12:30
命题创意:14:30-16:30

北京市

报名:3月12-13 日 8:30—17:30
报名地点: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考试:3月14日
考试地点:北京邮电大学

素描:8:00-10:00
色彩:10:30-12:30
命题创意:14:30-16:30

山东省
潍坊市

报名:3月4-5日 8:30—17:30
报名地点: 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
考试:3月6日
考试地点:潍坊市招生办

素描:8:30-10:30
色彩:13:30-15:30
命题创意:15:45-17:45

  注1:除山东省生源考生外,其余省份的生源必须在北京地区考点(北京邮电大学)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注2:为方便考生,北京考点将组织两次考试,考生可任选其中一次参加,并必须在当次考前现场报名,否则成绩无效。

  注3:考生食宿、交通自理,自备画具、画板、颜料,学校提供考试用纸。

  (2)、考试内容及分值

  专业课考试成绩共计750分,其中美术基础成绩为400分,命题创意成绩为350分。

  分值分配: (1) 美术基础(共400分):素描(200分,120分钟)

  色彩(200分,120分钟)

  (2) 命题创意(350分,120分钟)

  (3)、考试内容说明:

  (1)素描为默写人物头像

  (2)色彩为默写(水粉、水彩)静物

  (3)命题创意:按照所给命题,画成简短的连环故事画,要求6—8幅画面,并用文字阐述故事情节。其中,连环画创意200分,文字阐述150分。

  (4)、考试注意事项:

  在专业考试中,考生须持北京邮电大学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半小时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半小时内不得离场。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发现有替考、抄袭、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等作弊行为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并报生源地省级招办备案,由省级招办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

  (5)、成绩查询及合格证发放:

  考生可于4月10日后登陆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www.zsb.bupt.cn)查询成绩。专业考试成绩不安排查卷。学校将于4月15日前寄发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成绩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专业考试合格证发放总数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计划总数的四倍以内。

  五、文化课考试

  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六、录取原则

  1、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份的美术类专业统考并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同时,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方能按照下述录取原则参加录取。

  2、对体检合格、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投档考生,将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文理科一起排队),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学校测试专业课成绩╳40%+高考文化课实考成绩╳60% 。

  3、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学校志愿考生。若第一学校志愿合格生源不足时,完成第一志愿录取后,剩余计划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4、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我校专业复查即三试。复查通过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发现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生源地省级招办。

  5、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进校后不得转专业。

  七、其他

  1、招生录取工作实施“阳光工程”,在中共北京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学校监察处监督下进行,学校不委托任何机构进行培训、招生的相关活动,严禁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录取资格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考生入学资格并处理相应责任人。

  2、如本简章与教育部最新文件有冲突,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3、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政编码:100876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址: www.zsb.bupt.cn

  招生政策咨询:010-62282045

  专业咨询电话:010-62283476、62283477

  专业咨询邮箱:smys@bupt.edu.cn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

  2009年12月29日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