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自主招生:七千余人入围武大笔试

2010自主招生:七千余人入围武大笔试

2010-01-07 14:15:15《楚天都市报》

  1月6日,武汉大学公布了2010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营员名单,全国7441名学生获准参加冬令营笔试,角逐700个自主招生名额。

  全国共有来自30个省市13755名学生报名武大2010年冬令营,武大冬令营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在全国设有11个笔试考点。

  同题新闻

  武大自主招生笔试名单公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通讯员杨凯军报道:记者1月6日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公布了2010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营员名单,全国7441名学生获冬令营笔试资格,竞争700个自主招生名额。

  自该校发布2010年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招生简章并开通网上报名系统以来,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13755名学生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3%。经冬令营营员资格评审专家遴选,最终有7441人(不含高水平运动员营员),获准参加此次冬令营笔试。

  据悉,冬令营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该校在全国设置了11个考点,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16日(周六)上午9点至11点半。此次考试实行一卷制,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综合(不分文理科)。通过笔试者才能到该校参加综合能力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分为数学组、物理与电子组、化学组、生命科学组、计算机组、汉语综合组、管理综合组、英语组等学科进行。

  据了解,该校此次共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为700人。两项测试结束后,按营员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的成绩之和确定获奖等级。获奖者经该校、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及教育部公示无异议后,获得该校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获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者,若高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的重点线,即使未达到该校录取线,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且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健康,该校将予以录取;若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该校在该考生所在省份录取线,则享受加分选专业的优惠,加分幅度为一等奖加30分、二等奖加20分、三等奖加10分。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校此次冬令营一等奖获得者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最多可保留至2011年6月(即二年有效)。

  相关文章

  自主招生心得:名校过来人“通过秘笈”集锦

  推荐: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0年80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录取 特长测试 录取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