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六大艺术高校增新专业 拓宽考生选择范围(图)

六大艺术高校增新专业 拓宽考生选择范围(图)

2010-01-13 09:29:58京华时报

六大艺术高校均增新专业
资料图片:报考北电的考生们在录取名单上寻找自己的号码。

  从本月起,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全国180余所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陆续“开锣”,报名时间将持续至2月下旬。专业考试集中在2月底至3月上旬进行。

  今年几所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均新增了一个或多个专业,让考生们选择专业的范围有所拓宽。

  中央戏剧学院

  增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中央戏剧学院本科计划在全国招收300名学生,其中包括2009年新疆民考民本科预科生5名。同时,今年增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共招收20名新生。

  新增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将通过初试、二试、三试及口试进行四重选拔。初试考试内容为朗诵和命题播报,考生可自选散文片段、小说片段、诗歌或寓言一篇,时间限在3分钟内。二试为笔试,进行文艺常识、新闻背景材料分析及命题散文写作的考查。三试将就焦点事件、民生新闻对考生进行命题评述的考查。口试环节主要让考生进行特长展示。

  ◎报名时间: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从2月20日至3月5日结束,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报名要求:考生可按照各专业指定的现场报名确认时间,到考点进行报名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到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网上报名无效。

  北京电影学院

  表演系新增相声方向 导演系今年恢复招生

  北京电影学院2010年计划在全国招生453人,去年停招的导演系将在今年恢复招生,同时,表演系新增相声、喜剧方向。考生可于今年1月1日开始报名。

  今年该校表演、摄影等24个专业方向计划在全国招收453人,比去年增招13人。导演系面向全国计划招收12人。同时,该校表演系新增的相声、喜剧表演专业面向全国计划招收20人,被录取到该专业的学生除了学习电影表演外,还将学习传统相声以及喜剧创作。另外,学校依据电影市场以及新媒体的发展,新增了电影创意与策划、院线经营管理、媒体影像制作等专业方向。

  ◎报名时间:考生于1月1日开始报名,春节过后进行专业考试。

  ◎报考要求:报考各专业的考生都要求听力正常。

  表演专业(含相声、喜剧表演班):双目视力都要在5.0以上(经佩戴隐形眼镜矫正,新视力表),男生身高不低于1.7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而且无肢体畸形,体表无疤痕、文身、胎记及皮肤病。

  摄影专业:考生双目视力都要在5.0以上(经矫正,新视力表),并且无色盲、色弱。

  动画专业、美术专业:考生要无色盲、色弱。

  导演专业、录音专业:不招色盲考生。

  中国传媒大学

  新开设照明艺术专业 面试环节设命题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专业计划在全国共招收686人,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其中,新增加的照明艺术专业,计划招生2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录取时,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音乐学专业招生计划中含6名声乐演唱生计划。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电视摄影方向)、艺术设计初复试合并考试,考生在考试科目完成后即可返回。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截至2010年2月5日,考试时间从2010年2月20日开始。

  ◎报名要求:中国传媒大学设有北京、哈尔滨、杭州、成都、西安、武汉6个考点,均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面试环节设有命题演讲题目。考试分为三步,首先由考生做自我介绍,其次回答考官提问,最后为命题演讲,即考官提供一些背景资料让考生做即兴演讲等。

  中央美术学院

  新增设高职动画专业 考试时间与本科冲突

  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计划招850人,新增设的高职专科动画专业,计划招生60人,总数大概还是9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就专业布局而言,中央美术学院按大类分为中国画、造型艺术、设计、建筑、人文几个板块,同时按大类招生。

  新增的高职动画班也要参加一些专业考试,但因高职班跟本科考试时间并列,考生不能同时报考本科和高职班,考生在选择时需注意。

  ◎报名时间:

  造型艺术、中国画、书法、艺术设计、建筑学、影像设计、信息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家居产品设计专业:考生必须本人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10年3月2日、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考试时间为3月6日、7日。

  美术学专业:考生可选择函报和面报两种方式,函报时间为2010年1月10日-2月10日(以邮戳为准);面报时间为2010年3月10日,上午8:30-12:00,下午1:00-4:00;报名地点是中央美术学院本部北校区(人文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

  新增现代舞编导专业

  北京舞蹈学院今年在表演专业(芭蕾舞表演方向)、编导专业(中国舞编导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美术设计方向)等13个专业(方向)招收本科生共计305人,招生专业都属艺术类。其中,舞蹈编导系新增编导专业(现代舞编导方向),计划招生16人,含一名新疆预科转入生。

  ◎ 报名要求:考生可登录该北京舞蹈学院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电子证件照,网上报名截至2010年2月19日。如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每名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报考多个专业,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美术设计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舞台服装设计方向)不能兼报。

  ◎报名时间:北京舞蹈学院专业考试安排在2月底至3月初进行。考生可在该校招生简章中查询各专业具体测试时间和测试内容。

  ◎录取说明: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还要参加统一高考。专业考试成绩合格并符合本省(市)艺术类招生条件,且文化考试达到学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并注意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北京服装学院

  新设“现代服装实验班”

  北京服装学院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670名艺术类考生,其中新设的“现代服装高级人才培养实验班”,将招收40人,其中艺术类20名,非艺术类20名。

  ◎报名时间: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摄影(时尚、广告摄影)专业:北京考生于1月11日至2月5日可登录该院招生就业网报名,2月20日至21日现场确认。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4日或25日。考生任选一天参加,不得重复考试。

  绘画(油画)、绘画(中国画)、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艺术设计(装饰雕塑设计)专业: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报名,北京考点报名时间为2月20日至21日,考试时间为2月26日。

  表演(服装表演)专业:考生于1月13日至14日到该院报名,初试时间为1月15日-16日,复试时间为1月17日。

  艺术设计(传媒设计与公关艺术)专业:报名时间为2月20日至21日,报名后即初试,2月23复试。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校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