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高考生物二轮复习学法导航:内环境与稳态

高考生物二轮复习学法导航:内环境与稳态

来源:E度社区 2010-01-13 13:53:49

  高考生物二轮复习学法导航:内环境与稳态

  【学法导航】

  1.人体和动物生命活动的调节与稳态,是必修三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这部分内容与动物的新陈代谢、动物生命活动的调节、生活实际等都有密切的联系,具有知识点繁多、能力要求高、思维量大、题型灵活的特点。人体生命活动的调节与免疫围绕的中心是内环境的稳态,要抓住这个中心进行知识的梳理,把繁多的知识点联系起来,成为一个统一的整体,便于复习提高。

  2.复习"人体内环境与稳态"时,要抓住两点:

  (1)内环境稳态的意义:是动物细胞生存的直接环境,是细胞与外界环境物质交换的必经之地,所以内环境保持稳定才能保证细胞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

  (2)内环境稳态的实质:内环境的各种理化性质如温度、渗透压、各种化学物质的含量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这样对于复习调节内容很有帮助。

  3复习"免疫调节"时,要多运用比较和归纳的方法,比较和归纳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的异同,比较抗原和抗体的特点,比较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的过程、原理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只有通过比较和归纳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和知识的巩固,才能更好掌握该部分知识。

  点击下载全部高考生物二轮复习学法导航:内环境与稳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