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贵州师范大学201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省内)

贵州师范大学201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简章(省内)

2010-01-13 18:46:28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的贵州省最早的此类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广播电视新闻学及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文艺学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艺术学硕士点及省级精品课“普通话”课程的雄厚师资和优良的办学条件,面向广播电视电影系统、相关传媒演艺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培养能够从事播音、节目主持、评论解说、出镜记者、影视配音与表演,以及普通话教学等工作的艺术、新闻传媒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招生计划

  二、报考条件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②2010年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中等艺术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③普通话标准,发音器官无疾病,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身体健康;④年龄17到28岁。

  符合上述条件者,经所在单位批准报考;现役从艺军人经军区政治部、武警总队政治部批准报考。

  三、报考办法

  1、报名时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无身份证带户口簿)和艺术考生报名登记表(报考艺术院校的考生请于2009年12月26日至2010年1月10日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报名并领取2010年贵州省艺术考生报名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和表复印在一张纸上)、本专业考生登记表(报名时填写),近期同底一寸免冠半身彩色照片3张到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文学院办理报名手续并领取2010年贵州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

  2、交纳专业报名考试费:150元/生

  四、报考时间和地点

  ①报名领取准考证时间:2010年1月23-24日

  考试时间:2010年1月25-26日

  ②考试地点: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文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文科大楼)

  五、考试内容及分值

  ①自我介绍(限时2分钟)及朗读指定稿件[100分];②形象展示及才艺表现(限时2分钟)[150分];③回答问题(即兴评述)[50分],总分300分。考试全程录像并现场传输到电视屏幕上。

  凡获取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必须到艺术专业考试报名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报生办办理高考艺兼文或艺兼理科类确认手续,参加6月份的全国文化统一考试。

  六、志愿填报及录取

  获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栏目填报我校专业志愿。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由省招生考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考生在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省招生考试中心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省招生考试中心的投档范围内,按专业计划数对文化成绩排名在前10%的考生优先录取,其余部分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如有变动,以我校在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备案为准)

  七、其他

  新生应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入学。入学后,经学校复查,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考生到考点的一切费用自理。

  有关招生详情请登陆贵州师范大学网站(www.gznu.edu.cn)。

  咨询电话:0851-6701855(学校招生办)

  0851-6700795  6701395(文学院)

  咨询电话:0851-6700589

贵州师范大学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汇总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师范 大学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