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考生锐减 持续近十年“艺考热”现拐点(图)

考生锐减 持续近十年“艺考热”现拐点(图)

2010-01-14 09:58:03潇湘晨报文章作者:胡力丰


高考

考生人数锐减 持续近十年“艺考热”出现拐点
1月13日,设在湖南师大体育馆内的音乐专业考试报名点,今年艺考生比去年少多了,报名点前不再人头攒动,而是显得有些冷清。

  又到一年艺考时。13日,益阳考生小郭来到湖南师大报到缴费,参加2010年高考音乐专业考试。随后两个月内,2010年艺考将全面铺开。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省报名参加艺考的人数大幅下降。

  业内人士介绍,艺考报名人数下降,和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整体下降有关。今年,湖南省高考报名人数比上年下降了数万人。

  13日10点半,记者在设在湖南师大体育馆的音乐专业考试报名点看到,前来报到的考生甚至还没有参加报名工作的老师多。

  来自益阳的复读考生小郭说,今年艺考生比去年少多了,“我所在的学校,复读生中只有我一个报考音乐,美术考生也比去年少了很多。”小郭说,自己学的是美声,请老师辅导的价格很高,每节课200元,一周上三节课左右,再加上其他方面的开支,一个月要花4000元以上,“学音乐的基本上都要这个支出。”她还介绍,去年自己也拿到了一些学校的专业合格证,但最终并没有被录取,“艺术生并不是获得合格证就能上大学,哪怕你的文化成绩达标了。因为,很多学校发放的专业合格证,往往是实际录取人数的四五倍。”

  从今年参加艺考的考生人数上看,一些教育界人士认为,持续近十年的“艺考热”已出现拐点,其中主要原因是:物资精力投入过大、入学竞争更加激烈、就业前景难以预测。

  今年我省艺考省统考按专业划分为11个考试类别,分别是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服装类(职高)、服饰艺术与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表演类、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我省将于2月2日前划定各专业类别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合格证)。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高考 艺术 中考报名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