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2010陕西高招:先公布分数后填报志愿

2010陕西高招:先公布分数后填报志愿

2010-01-14 13:14:18新华网文章作者:许祖华

  记者从2010年陕西省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将进行改革。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全部调整为分数公布后,同时,除提前批次和高职单招外,其余批次均设置为平行志愿模式。

  据陕西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考生将在知分、知位、知线的情况下填报志愿。具体组织仍分两次进行,提前、一本、二本志愿在6月25日至28日填报,三本、高职志愿在二本录取结束后填报。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仍分为提前、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专科)五个批次,除提前批次和高职单招外,一本、二本、三本和高职(专科)的文、理科录取前所填志愿和录取过程中征集志愿,均采取平行志愿的设置模式。初步设想本科批次均设置4所院校志愿,高职(专科)设置6所院校志愿,所有院校均设6个专业。考生位次排序原则、投档办法、各种特殊形式招生(预科、定向、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的处理办法目前正在制订方案,将适时公布。

  同时,今年陕西省将简化考生填报志愿的程序,只要在网上填报并确认提交成功,其志愿即正式生效,取消考生到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签字确认、再由报名点或县(区)招办上报信息的环节。

  此外,根据教育部最新规定,今年艺术类本科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将调整为二本线的65%,比过去提高了5个百分点。除了教育部规定可以自行划线的44所艺术类院校(专业)以及17个按照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的本科专业,省内其他艺术类院校和专业招生,在文化课统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标签:高招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