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0-01-15 18:45:44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高考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最早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之一。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省、部级群众体育运动先进高校。我校体育健儿在历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奋勇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在第四-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蝉联“校长杯”,并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获金牌100余块,银、铜牌近200块,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

  为了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经学校研究,2010年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45名,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

  一、招收项目、名额

  1.攀岩(登山)(6人)

  2.球类(羽毛球、乒乓球、女子排球)(10人)

  3.田径(13人)

  4.游泳(12人)

  5.毽球(4人)

  以上各个项目运动员均要求无伤病,身体条件好,有发展潜力;其中乒乓球、女子排球、毽球项目仅招收湖北省考生。

  如果个别项目没有合适人选,则不招生。

  二.报名资格

  报考者必须符合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符合我校确定的2010年运动项目要求。相关要求如下:

  1.女子排球项目运动员要求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及以上,且近三来获省级比赛前三名或全国比赛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其它项目的报考运动员要求体育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并获得一级运动员证书及以上者。

  3.参加单独考试报名资格为:游泳、羽毛球项目运动员运动成绩达到国家健将运动水平并获得国家健将及以上证书,同时获全国比赛前6名;其它项目须获得全省比赛前3名、全国比赛前8名。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凡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可于2010年1月20日至2月22日登陆地大招生网http://zhaosheng.cug.edu.cn,进入“体育类招考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规定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并确认打印《网上报名确认信息表》。

  2、邮寄报名材料。

  考生须将打印的《网上报名确认信息表》,连同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相关体育竞赛证明材料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名次或获奖证书、相关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等),于2010年1月20日至1月30日或2月28日至3月4日期间,送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招生办公室。

  3、资格审查。我校将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于2010年3月中上旬通过地大招生网公示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发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校测通知。

  四、考试及录取办法

  1、经资格审查取得我校校测资格后,考生方可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校测。具体测试安排以我校招生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2、经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纪检监察部门和体育部组成的考核组考核、测试认定,确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入围名单和文化课学校单独考试名单,并在地大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3、凡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入围资格的考生,还必须参加各省级招办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统测并达到相应要求。

  4、高水平运动员录取的文化成绩应按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省级招办的有关规定执行。达到相应文化成绩要求后,按照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校测的运动成绩择优录取。

  5、对于单独考试资格的取得,除应具备相应报名资格外,还将按照校测的成绩择优选择。

  6、专业安排:由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及个人志愿在一定范围内选择专业。在校期间,要求积极参加运动训练和各项比赛。

  7、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知名运动员,学校将与考生所在省(市、区)招生主管部门联系,积极争取有关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010年体育特长生新闻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