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笔试 >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物理化学试题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物理化学试题

来源:高考网 2010-01-18 09:27:51

  本文来自于学而思旗下E度社区,作者kefei88,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268495-1-1.html

  理综考试都是大题,其中物理7道,化学8道。物理题考到了斜抛运动。“难度与高考差不多,没有完全不会的,最后时间还有一点富余。”河北唐山一中一位同学说。来自北航附中的理科生李君羊也表示,这次笔试的理综题目跟平时做的题差不多,对题型设置没有感到特别意外,也没有觉得特别难。

  化学:

  1.Ca在空气中燃烧的固体产物溶于水,放热,放出有臭味的气体,写出方程式。

  2.同样浓度下,醋酸和氨水的电离程度相同,但氢氧化铝可以完全溶于醋酸,却不能溶于氨水,问这能说明氢氧化铝的什么性质?

  3.和水一样,酯也可以在氨中发生氨解反应,写出RCOOR’的氨解反应方程式。

  4.不同于水溶液,在液氨的环境中,“不活泼”金属可以将“活泼”金属置换出来,如Mg+NaI=MgI+Na,解释为什么可以发生这样的反应。

  5.Fe,Cu溶于稀硝酸,剩余固体为以下情况时,溶液中可能的阳离子:

  (1)不剩余固体

  (2)剩余固体为Cu

  (3)剩余固体为Fe,Cu

  (4)可不可能剩余的固体只有Fe,为什么?

  6.已知C(s),氢气(g),乙醇(l)的燃烧热为394kJ/mol,286kJ/mol,1367kJ/mol,由这些可以知道哪些数据?

  7.在发烟硝酸H2SO4·SO3中,2molI2和3molI2O5生成I2(SO4)3,I2(SO4)3溶于水生成I2和I2O4,写出以上两个方程式。

  8.测定溶液中Iˉ的方法,当Iˉ太少时可用增大倍数的方法,第一种:用氯气将Iˉ氧化为HIO3,后除去多余氯气,用KI还原HIO3后测定Iˉ的量;第二种:用IO4ˉ将Iˉ氧化为IO3ˉ,加入一种物质阻止IO4ˉ和Iˉ反应,用KI还原IO3ˉ后测定Iˉ的量。问以上两种方法分别将Iˉ扩大了多少倍?

  物理:

  1.光滑平面,两个相隔一定距离的小球分别以Vo(左)和0.8Vo(右)反向匀速运动,它们中间有两个小球1在左侧m,2在右侧2m,中间有一压缩的弹簧,弹性势能为Ep,当弹性势能全部释放后(1)求小球1,2的速度(2)若小球1能追上左边的以Vo运动的球,而小球2不能追上右边以0.8Vo运动的球,求m的取值范围。

  2.物体做斜抛运动(1),抛出速度V与水平面夹角为θ,求落回抛出平面时与抛出点的距离。(2)若人以Vo抛出一个球,落回抛出平面时与抛出点的距离为L,求抛出速度的最小值,以及此时的θ。

  3.

  4.理想气体,从A状态到B状态到C状态后回到A状态,AB为等温变化(P减小V增大),BC等压变化(V减小),CA为等积变化(P减小)

  (1)三个过程中哪个气体对外做功的绝对值最大?

  (2)哪个过程内能增加,哪个减少?

  (3)BC和CA过程中哪个过程的吸热和放热的绝对值大?

  5.正四面体,每条边的电阻均为R,取一条边的两个顶点,问整个四面体的等效电阻为多少。

  6.光滑U型导轨上有一导体切割匀强磁场匀速运动,回路中有一电阻为R=0.3Ω,切割长度为70cm,磁场强度B=0.5T

  (1)回路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

  (2)R的功率

  (3)维持导体做匀速直线运动的外力大小

  7.直角坐标系,y>0的范围内有匀强磁场B,y<0范围内有竖直向下电场,P(3l,0)Q(0,4l),一个m带电-q的粒子从O点出射,与X轴正方向夹角为φ,一直沿O、P、Q围成的闭合图形运动

  (1)求运动速度V,φ

  (2)求场强大小E

  参与讨论,请点击进入:http://bbs.eduu.com/thread-268495-1-1.html

  高考网现场报道: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相关文章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语文试题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数学试题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英语试题

  北大自主招生笔试题:历史政治试题

 

  2010年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表

  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