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流行语成自主招生考题 考生自称“被自招”

流行语成自主招生考题 考生自称“被自招”

2010-01-20 10:56:22新快报

  刚刚过去的一周是自招周。自招,自主招生的简略语,例句:1.我们班今天有21位同学请假去自招。2.———×××呢?———×××被自招了。

  一半以上的S3C2ers参加了各校的自招,以北大等三校联考、清华等五校联考、浙大、中大自招考为主。于是乎在班上可以听到这样的话:“被北大”、“被清华”、“苟北大,毋相忘”。

  “浙大面试一蹋糊涂。今天笔试百思不解。总结:自招加分不确定,奋斗高考是王道”

  你们这些高校到底是来招生的还是来整人的?不过既然自招风云已经过去,大家还是认真准备广州市统测吧,那个东西比较重要,不是么?

  浙大面试谈亚运

  上周五的浙大面试拉开了自招考序幕,不过好像力度有点大———据说有牙齿打架的,双腿打架的,就差讲到一半两人打架,不少人都被自己的骨骼肌抖动了一把。据美女所言,她误以为面试不会考亚运这种老土的题目,便没有准备。结果杯具(referto悲剧)也就这样降临,她很不幸地抽到了“谈谈广州举办亚运的利弊”。此外,“论效率重要还是公平重要”这种老辩题竟然还出现在2010年的面试题目中,对此我不发表任何评论。

  “浙大面试一蹋糊涂。今天笔试百思不解。总结:自招加分不确定,奋斗高考是王道”,从班林的签名便可以看出浙大没有放过考生的念头。周日进行的浙大笔试只考数物英,没有作文,但数学六道大题只给一个小时,有点恐怖!班电动的“absolutelyfailed”更让我一阵心寒,越发庆幸自己没有被自招。

  北大“辣手摧花”

  到了周六,自招活动在高三(2)班达到顶峰,21位同学请假去“被自招”。其中,北大党和中大党是少数,分别只有2人和4人,大部分是奔清华等五校联考去的。

  北大是语数英考3.5h,理化考2h。从考完的反应看,应该是比较难的,被冠以“坚强”之名的班花也承受不住北大的折磨,几近凋零。当然,理科强到一定境界的班超就认为自己考得还不错,数学存在完胜的可能。不过作文和古文翻译令人痛苦,使得班超最后不得不放弃掉古文。英译中里面的一个囧句子把班超囧了半天:“Marriage is so popular and desiring that even those who are in the progress of divorce can scarcely wait for the law to allow them to get married。”令班超失望的是,花了他几天时间准备的Relativity(相对论)竟然没有考。

  中大中规中矩

  唯一显得厚道的便是中大了。“数学不是很难,完全没有超纲,但题量大,题目难度和高考的最后三题差不多。”班菌如是说,“英语是关于出国留学的作文,200个词,写着写着就到了。”不过语文卷似乎稍显刁钻,十余道选择题都有ABCDE五个选项,每题至少有2个选项是正确的,而且凡是多选少选错选都不给分,蒙对的可能性是1/26。作文只要求写400字,但是设题却显窘迫,是“我如何学习语文”,换做我,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要怎么下笔啊!(特约撰稿:Carrot)

  小链接:

  喊停“伪自招”

  沪上10校长喊停“伪自招”

  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号称要选拔偏才、怪才,其实,所有大学在自招时,只看重“成绩和奖状”。沪上某特级校长坦言,自招申请表格上让学生填写的信息就是:你获得过哪些竞赛的奖项?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排在年级多少名?

  控江中学学生张逸中,十分痴迷计算机硬件研究,曾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在全球排名第四,获得三项美国专利奖,他还曾被提名上海市“市长奖”。张逸中一直想上沪上某工程类名牌大学,校长主动给该大学校长写了推荐信,但因为平时成绩不太好,最终还是被拒绝了。

  《新闻晨报》记者采访了沪上10所知名中学校长,他们表示,目前高校自主招生已变成“掐尖战”,仍以测试、成绩为主要选拔依据,不仅没有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还严重干扰了教学秩序,这样的“伪自主招生”该停止了。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