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北京体育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北京体育大学2010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2010-01-21 15:22:08北京体育大学

  一、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运动训练实践和科学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实用运动解剖学、运动技术分析与诊断、运动训练生理学、体能与营养恢复、运动损伤与治疗、医务监督、教育学、运动心理学、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学、外语、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类体校、运动队、体育部门、高等院校。

  民族传统体育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武术(套路和散打)、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项目的教学、训练、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中医基础、中国武术史、武术套路、技击、民族民间体育、传统体育养生、伤科推拿学、外语、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各专项理论与方法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中等以上学校、业余体校、武术院(馆),各级体育局及武术运动队、公安、部队、武术研究机构等。

  二、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专业400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80人。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三、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田径、篮球、排球(包括沙滩排球)、足球(男)、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摔跤(自由式、古典式)、柔道、举重、拳击、击剑、跆拳道、软网、轮滑球、空手道。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武术套路、散打、体育养生、舞龙舞狮。

  注:艺术体操专项考生入学后在体育艺术系表演专业学习,按表演专业标准收费。

  四、报名条件及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4.身体健康,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得低于4.7,未婚;

  5.年龄17—22周岁(1988年9月1日—199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6.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7.报考软网、空手道、轮滑球、体育养生、舞龙舞狮项目的考生须有连续三年参加该项目比赛经历并取得过全国前三名。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邮寄报名材料和现场照相、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二)网上报名系统地址:http://zs.bsu.edu.cn

  网报时间:2010年3月1日—3月31日。

  (三)邮寄报名材料

  1.接收报名材料时间:2010年3月10日—3月31日(以材料寄出当天的邮戳为准,使用特快专递方式邮寄)。

  2.报名材料(须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

  ①报名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表》,提交后打印,由考生毕业学校(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②体检表:《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须附肝功能化验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③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二级交技术等级证书复印件,一级(含)以上交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④比赛证明:获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时参加比赛的成绩册、秩序册或获奖证书复印件;报考软网、空手道、轮滑球、体育养生、舞龙舞狮项目的考生须提交连续三年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成绩册、秩序册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⑤学历证明:应届生提交由毕业学校出具的证明,往届生提交毕业证书复印件;

  ⑥高考考生号:在户口所在地招办高考报名时,获得的考生号(除山东省考生提交10位的报名序号外,其他省份考生需提交以“10”开头的14位考生号);

  ⑦身份证复印件,临时身份证无效。

  ⑧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招生网站下载)

  (四)现场照相、确认

  1.现场照相、确认时间:2010年4月24—25日

  地点:北京体育大学校内(具体地点我校招生主页上另行通知)

  2.待我处收到报名材料,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反馈初审结果。凡初审合格考生须按确认时间携带身份证及上述报名材料中复印件的原件,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3.交纳报考费用,报名考务费250元。

  (五)经现场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于5月4日到我校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

  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体育专项考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体育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可在我校招生网站下载)

  考试时间:

  体育专项考试:5月6日

  文化考试:5月8日,5月9日

  考试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七、录取原则

  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体育专项考试成绩及文化课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一)免试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

  3.运动成绩优异,曾获全国体育比赛前3名、亚洲体育比赛前6名、世界体育比赛前8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4.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二)报名方法

  1.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网址:http://zs.bsu.edu.cn)和邮寄报名材料相结合的方式。

  2.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2月20日-3月10日

  3.接收报名材料时间:2010年2月20日—3月11日(以材料寄出当天的邮戳为准,使用特快专递的方式邮寄)。

  4.报名材料(所有报名材料均须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

  ①审批表:《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招生网站下载);

  ②报名表:网上填写《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表》,提交完成后打印《报名表》;

  ③体检表:《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须附肝功能化验单)(招生网站下载);

  ④等级证书: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⑤成绩证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运动管理中心出具的运动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⑥获奖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须与运动成绩证明中所填写的赛事一致);

  ⑦学历证明: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⑧在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高考报名时获得的高考报名号(除山东省考生提交10位的报名序号外,其他省份考生需提交14位考生号);

  ⑨身份证复印件,临时身份证无效。

  5.报名费:100元。

  通过邮局汇款的方式汇到北京体育大学计划财务处。

  收款人姓名:北京体育大学计划财务处

  收款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北京体育大学计划财务处

  邮编:100084

  注意:“汇款单附言”一栏中必须写清楚申请人本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并注明“申请免试入学报名费”。

  (三)办理程序

  申报免试入学的优秀运动员应向所在基层单位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后,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报省(区、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经各省(区、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审核通过后,在《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由运动员将《审批表》连同上述其他报名材料邮寄到我校招生工作处,由学校统一将报名材料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审批。

  九、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均为5500元/年;艺术体操专项考生按表演专业标准收费,10000元/年。(以上为2009年标准,2010年有新标准则按新标准收取)

  十、乘车路线

  在北京站下车,可乘地铁到西直门站换乘运通105路或运通205路公交车到北京体育大学站;或乘地铁2号线在西直门换乘城铁13号线,在上地站下车,向南400米处;乘2号线在西直门换乘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下车,换乘运通105、运通205、717路即可;在北京西站下车,可乘320路或特6路公交车到中关村站换乘365路、运通105路、运通205路、717路、特4路公交车到北京体育大学站;换乘在北京南站下车,可乘939路、741路公交车至广安门北站换乘717路公交车到北京体育大学站。

2010年体育特长生新闻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