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揭秘易就业的热门工科专业:通信工程

揭秘易就业的热门工科专业:通信工程

2010-01-21 16:03:39北京晚报

  随着电气信息的发展,通信工程成为近年来高考生填报较热的工科专业之一。麦可思调查显示,该专业2008届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与薪资均高于同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水平,对于适合并有志于成为网络系统和数据传递分析师、电子工程师等电气信息类专业人士的考生是较好的选择。

  在权威教育数据咨询研究公司麦可思调查覆盖的2008届本科各专业小类中,通信工程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2418元;高于全国2008届本科毕业生88%的半年后就业率、2133元的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也高于同届工科大类毕业生90%的半年后就业率与2208元的半年后平均月收入。麦可思调查显示,往届高考生选择通信工程专业的首要理由即是由于“就业好”。

  通信工程毕业生工作与专业对口的比例为70%,主要在电信和其他电子信息传输服务业、电子和电器设备及其零件制造业(除计算机设备以外)以及软件业就业,主要从事的职业包括(按就业量大小排列):电子工程师(不包括计算机工程师)、通讯设备安装与维修技术员、电子工程技术员等。其中,电子工程师主要利用电子理论和物质属性知识,研究、设计、开发并检测电子元件和应用在商业、工业、军事和科学方面的系统,为通信、空间导航与推动控制器、工具等设计电路和元件。电子工程技术员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设计、建造、测试、调试、维修开发中和生产中的电子元件、零件、设备和系统,如计算机设备、导弹控制仪器、电子管、测试仪器等;掌握电子、电流、工程数学、电子和电气测试、物理学原理及应用,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每个职业都有特殊的职业内容、职业工作方式和环境、职业能够提供的工作满足,对智能体能和性格等有不同的要求。

  提醒

  麦可思高考专家张景岫指出,通信工程专业往往男生就读更具优势,2008届通信工程专业的男性毕业生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2567元,明显高于全国大学毕业生2133元的半年后平均月收入和当届男性毕业生的平均水平(2249元)。开设有通信工程专业就业质量较高的211大学包括(按大学代码顺序排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非211本科院校包括(按大学代码顺序排列):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汕头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

  相关文章

  中国高校十大恐怖专业大揭底 矿业加工最吓人

  专家把脉:哪些人适合选管理学专业

  盘点2010中国六星级大学里的最佳专业

  大学专业解读:最易混淆的24个专业

  中国35所重点大学专业全新解读

  大学专业介绍:热门专业点评和就业薪资揭秘

  揭秘:高考报考大热就业却最困难的15个专业

[标签:就业 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