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北京城市学院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高职)专业介绍

北京城市学院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高职)专业介绍

2010-01-21 16:27:45北京城市学院

  本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有十几年的办学经验,师资雄厚,拥有北京规模最大的宝石鉴定仪器和品种齐全的宝石标本实验室,在珠宝首饰业界有很高的知名度。容易自我创业是本专业最大的优点之一。

  我们聘请北京珠宝首饰界的名师亲临授课,三年的学习和实践让您感受珠宝首饰的魅力,轻松进入蒸蒸日上的珠宝首饰业,圆您珠宝鉴定师或首饰设计师的梦想!您的选择将铸就您钻石般辉煌的人生!

  1998年北京市教委将本专业定为“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被亚洲珠宝联合会评为“为珠宝教育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

  珠宝鉴定师方向是为了培养具有高等宝石学知识,能在珠宝首饰业从事鉴定、评估、营销和商贸管理的专门技术人才。近几年,蓬勃发展的珠宝首饰业对珠宝鉴定人才需求旺盛,但全国开办此专业的大学屈指可数,多年来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率都为100%。主要就业的单位为鉴定所、典当行和知名珠宝首饰企业。如:中国工商联珠宝检测中心,协宝宝石鉴定所,北京大学珠宝鉴定中心检测站,商业联合会珠宝检测中心,北京阜昌典当行,北京宝瑞通典当行,北京恒信钻石宫殿,周大福珠宝公司等。

  首饰设计师方向是针对当前我国珠宝首饰设计人才匮乏、从业人员设计基础较差的情况于2003年增设的新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宝石学、艺术学和工艺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首饰设计、造型和制作技能,具备现代首饰设计与创作能力的高级珠宝首饰设计人才。本方向就业前景非常好,近几年的毕业生就业率都为100%,主要就业的单位有北京智信贵芙蓉珠宝公司,韩国珠丽珠宝有限公司,深圳珠宝网奥迪美珠宝设计部,深圳劳伦斯珠宝公司,浙江月华珍珠行等。

  本专业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除在宝石鉴定实验室与首饰雕蜡实验室进行实习外,还组织学生进行珠宝首饰市场参观认识实习、首饰加工厂参观实习等。实习实训基地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南非迈克尔首饰加工厂、金钻金梦首饰公司等。

  我们还安排学生考取宝石鉴定师资格证书、NGTC钻石分级证书和贵金属制作工证书等高级专业证书。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奖。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就业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