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2009届毕业生跟踪调查 采矿业月收入2771元据首

2009届毕业生跟踪调查 采矿业月收入2771元据首

2010-01-21 17:11:09中国新闻网

  2009年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收入如何?工作辛苦吗?面临最大的职场困惑是什么?麦可思调查研究公司公布“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数据显示:这一届毕业生平均月盈余627元,两成是“月光族”;男性生存压力大,近三成人工作后感到最头疼的问题是“经济压力太大”。

  麦可思调查显示,截至1月15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1902元,平均月支出为1275元,平均月盈余627元。收入最高的就业地为北京,平均月收入为2536元,其他收入位居前列的省份包括上海、浙江、江苏等沿海发达省份,湖北省没有进入前十名行列。

  从就业行业来看,2009届大学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为采矿业,平均月收入为2771元,其后依次为经营管理(2668元)、酒店旅游(2385元)、媒体出版(2293元)、电气电子(2144元)等。

  这些毕业生的工作并不轻松,平均每周加班13个小时,相当于每天加班两个多小时。

  工作后面临的最大困惑是“个人发展空间”问题。调查中,大学毕业生遭遇的最主要3个职场问题是“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经济压力太大”和“现在掌握的知识、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其所占比例分别为23%、21%、19%。

  从不同性别来看,其面临的首要职场问题也存在差异:男性毕业生感到最头痛的问题是“经济压力太大”,其比例为23%,远高于女性毕业生的15%;而女性毕业生遇到最多的问题是“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其比例为26%,高于男性毕业生的22%。值得注意的是,在职场人际关系中,虽然男女性都在和领导的交往中存在困难,但男性(49%)的比例高于女性(46%)。(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