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人大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现场组图)

2010人大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现场组图)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北北 肖雯 2010-01-23 14:01:49

  高考网独家消息,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高考网[www.gaokao.com]1月23日独家报道(北北 肖雯) 2010年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在校本部如期举行。此次人大自主招生更名为“2010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自清华北大上周自主招生过后,作为全国名校之一的中国人民大学也丝毫不逊色,来自东北、山东等全国各地的考生很多,由于只在本部设考点的缘故,比起别的院校明显要热闹很多。

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换了新“名字”,冬日的校园里摆放着这样的招牌格外显眼。

  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招生网站了解到,该校自主招生复试分为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报考物理学、化学专业的还须加试物理学或化学,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和能力,考试范围不超出高考考试大纲,题型也均为常见题型;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一般不考核具体知识点。报考美术学专业的面试考察美术基础知识和艺术修养。此次自主招生考生复试统一在该校本部的公共教学一楼举行,不在京外另设考点。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该校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自11月6日开始后,网上共报名近一万人。由于招生总计划较少,相对来说自主选拔录取的名额也很少,经过该校专家组对考生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和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特长爱好、专业兴趣和社会工作等各方面综合情况的初审,最终只选拔了少量考生参加复试,入围人数不到报名人数的十分之一,复试后还会有部分考生被淘汰,不得不说竞争相当激烈。

  从往年报名情况看,申请普通类别(不限专业)自主招生的考生非常集中,占总报名量的90%以上,其中只有约10%的考生可以获得复试资格。今年,该校将预留20%的复试名额,用于选拔申请物理学、化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美术学等专业自主招生的学生,因此,申请这5个专业自主招生的学生,获得复试资格的机会将更大。

  中午12点半,英语考试结束后,高考网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上午两堂考试语文、英语试题的基本情况,以下信息整理自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位来自北方交大附中姓杨的男生:

  据悉,获得此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总分达到该校在当地同科类录取线的,享受加10分进专业的优惠政策;未达到但不低于录取线下30分(750分制标准)和所在省(市、区)重点线的,该校仍将予以录取,在当地公布的招生专业范围内,根据高考成绩,参考考生特长和志愿确定录取专业。

  另外,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条件,按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国人民大学。

  自主招生考生入校后与同专业普招生共同编班,共同上课,没有特殊安排。

  根据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及综合测评结果,该校将于近日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名单,在人大招生网上公示并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24日,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开始,以下是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的几位同学整理出的部分题目,面试题为二选一,其中分为已经报考具体专业和不限专业两部分考生分开考试。

  面试题: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人大自主招生往年试题:

2009人民大学自主招生部分试题

更多高校自主招生现场直击: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2010年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高考网独家整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