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数学联赛动态 >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2010-01-24 00:13:49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教育

  2010CMO北京代表队颁奖典礼  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   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

  重庆的小雨持续了整整一天两夜,今天上午雨水才渐渐停歇。2010年冬令营第二天的考试也在今天进行。继昨天1~3题以后,今天继续考察4~6题,上午8点考至12点半。

  在经过4.5小时的鏖战之后,队员们走出考场后都很兴奋。由于昨天只是考试的开始,老师们并没有向选手询问各大题的得分情况,以免分散选手们的精力,影响他们后续题目的发挥。今天考试全部结束,带队老师们已经没有顾虑,李老师和唐老师分别向几位队员询问答题情况。所有的队员一致认为昨天考察的第三题和今天考察的第六题都属于难度很高的题目,肯定是比去年的题目难。尤其是第三题,估计参加冬令营的两百左右营员,能做出这道题的不超过5人。大家还开玩笑的说,不知道“神人”韦东奕来了做这道题会是什么结果。北京队的队员全部认为1、2、4、5四道大题比较简单,因而得分高低主要就是拼步骤。而3、6两道难题,真正做出来的人没有几个,只能拼得分点,尽量多得分。满分估计就很难出现了,而且由于两道难题把关,今年冬令营的入队成绩和一等奖成绩肯定比去年都要低。

  连续两天考试,队员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疲惫,还是一如既往的生龙活虎。而且考完后的兴奋感一直跟随着大家。李秋生老师为了让大家尽情放松,就和北京队的队员们玩起了北京队队员们最喜欢玩的扑克牌——游戏“杀人”。陈诚老师和孙凯老师随后也加入游戏之中。
 

队员们开心玩“杀人”游戏


  
队员们一直玩到下午三点,南开中学的小导游们就催促我们一起去往南开中学附近重庆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千年古镇瓷器口。
 

  瓷器口牌坊前合影留念

  古镇磁器口据说以明清时盛产及转运瓷器得名。白日千人拱手,夜里万盏明灯,有"小重庆"之美喻。进入牌坊,就仿佛置身风景秀美的江南小镇,街道弯弯曲曲,一直伸向远方,神秘而美妙。石板路与沿街民居相依和谐,道旁店铺林立,各具特色,参观游玩的人熙熙攘攘,大多数都为重庆本地人。各种摊点商铺,都有一个好听而不俗气的名字。

 

 巷子里店铺林立,各具特色

巷子里行人熙熙攘攘

  穿越小巷,队员们来到嘉陵江边,面对着冬日的河水,队员们兴奋得跑到江边,把扔石子当做了一项非常好玩的项目,一个个比赛谁扔的远。李秋生老师和唐晓苗老师也加入了队员们的行列,此时每个人的脸庞上荡漾着开心的笑容,大家显得无比的年轻活力!

  晚上南开中学组委会邀请所有队员在重庆市著名的"牛魔王"火锅店,品尝重庆的特色火锅。兴致高昂的陈麟还小饮了一些啤酒。在吃饭的过程中大家也领略了不同地域彪悍的吃法,肉被一大盘一大盘的端上来,但当队员们伸手去取的时候,发现已经盘干碗净——肉已经被夹光了!所幸我们身边有身手敏捷的卢嘉瑞同学,是他保障了北京队队员能够吃到足够的肉片。

  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队员们嚷嚷着晚上回去继续玩杀人游戏,继续放松自己的心情,继续期待明天更加美好的一天!

  相关链接: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一)

  2009全国高中数学联赛40名一等奖中学而思学员占32席

  首届高三68名学员中38名考入清华北大

  高考必看:名师解读2010北京各科考试说明

  北京市高中物理知识竞赛特训班招生简章

  2010年高三五一串讲班招生简章

  2010寒假班和春季班火热报名中

  学而思高中优秀师资团队

 

[标签:小游戏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