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独家报道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独家报道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北北 2010-01-24 16:22:22

  高考网独家消息,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自主招生“五校联考”在京举行。五所高校在同一时间进行笔试,统一命题统一阅卷,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

  

  记者在北京交通大学考试现场了解到,考试的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能力。8:30-10:30考试科目分别为: 语文(70分)、数学(70分)、英语(60分),11:00-12:00考综合能力测试(100分)下午13:30-18:30为面试时间。

  据上午参加家长咨询会的家长反映,今年参加北交大考试的考试为800多人,会留下400个名额,但是最终录取人数仅有175人。

  

  此次考试要求考生在北交大自主招生报名阶段就要选择专业并提供有说服力的“报名依据”。自主招生优惠政策仅限认定专业。据悉,北交大将自主招生涉及的专业分成8个类别,考生“报名依据”中至少要有一个是选择其中一个类别,以便对照选择专业。针对该类别无法提供有力证明材料的考生将无法通过初审。每个考生都必须选择4个专业。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建议考生结合本人获奖情况、特长及学习兴趣选择专业志愿,不要全部集中于热门专业。所选专业过于集中或者偏离“报名依据”的将视为不合格。“报名依据”及专业志愿的选择是该校安排面试和确定认定专业的主要依据。理科试验班类、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考生最多可以同时填报2个。报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有美术基础,面试中将安排美术加试。文科考生只能在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英语、法学、传播学5个专业中选择专业。

  

          此次北交大自主招生以及保送生报道现场在天佑会堂

  

          北交大自主招生笔试考点在思源西楼

  

          上午的天气很好,门外依然是翘首盼望的家长。

  上午笔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同学们普遍反映语文英语难度不大,数学很难,很多大题没有做完,感觉能做出来可是时间不够来不及细想。以下是根据各位考生口述整理的各科试题,如有纰漏敬请指正。

  笔试题部分:
  

  面试题部分:

  


   

           终于考完了,赶紧喝口水。

  

          刚出考场就被家长围住了,嗨,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更多高校自主招生现场直击: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2010年人大自主招生笔试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试题一览(现场报道)

  2010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笔试 数学难度大直逼竞赛

2010年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高考网独家整理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