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京科技大学2010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组图)

北京科技大学2010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组图)

来源:高考网 文章作者:肖雯 2010-01-24 18:25:08


北京科技大学校门


一名来自山东东营的考生向记者展示北京科技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准考证

  高考网[www.gaokao.com]1月24日独家报道(肖雯) 2010年1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2010年保送生(非外语类)及自主招生选拔考试在该校逸夫楼如期举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初审合格学生。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考生大多表示“语文、英语难度不大,数学很难,综合考试时间紧,做不完。”下面请看高考网特派记者从考试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的报道。

  考试时间与分值分布

  上午进行的笔试分为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能力测试。8:30-10:30语数外考试同时进行,每个科目一张试卷,考生可自行调配答题顺序,语文、数学各占70分,英语60分,总分200分。11:00-12:00进行综合能力测试,分值为100分。笔试休息期间考生不得擅自离开考场。

  考试形式

  记者从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考试笔试依然按照往年惯例举行,为该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校联考,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同一时间进行考试;面试则由该校各院分专业单独进行,顺序随机安排。

  考试范围

  据悉,此次考试的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和综合能力,考试范围不超出高考考试大纲,题型也均为常见题型;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综合素质,按该校确定考生专业分组,每组由专家评审组从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评测打分。据了解,学校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

  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

  记者从该校网站了解到,该校此次自主招生选拔对象仅限应届生。若考生经笔、面试合格并入选资格认定名单,在2010年的高考中,只有第一志愿填报“北京科技大学”并在前两个高考专业志愿之一填报初审确定专业,该初审确定专业方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若在前两个高考专业志愿中未出现初审确定专业,则视为放弃该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不再享受优惠政策。前两个高考专业志愿中的非初审确定专业在录取中不享受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区,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第一所学校。具体优惠政策为,特别优秀者高考实际考分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该校审查、录取;其他入选者高考实际考分达到该校在当地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按上级文件要求投档分数线按我校在当地已公布的同批次本科招生计划数测算值执行),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该校审查、录取。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相关链接:中国科技大学往年自主招生试题

更多高校自主招生现场直击: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2010人大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现场组图)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独家报道

2010年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试题一览(现场报道)

2010年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高考网独家整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