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留学2010:中国学生最需要知道的信息是什么

留学2010:中国学生最需要知道的信息是什么

2010-01-29 11:18:38新浪blog文章作者:李朱

  近五年,留学市场出现较快的增长,预测2010年,留学市场继续呈现“上扬”态势。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年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出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全世界几乎每7个外国留学生中就有1个中国学生。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的出国留学规模从860人上涨到逾121万人。

  09年11月底,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的出国留学趋势将持续发展,预计出国留学人数越来越多。”我深有同感,预计中国的出国留学人数在10年以内还会稳定增长,还有很长时间的繁荣期。这些学成的留学生将会对中国的现代化民主化进程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中国家庭的留学需求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大型留学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将越来越完善,在业界内的核心地位将更加明显,能一如既往提供专业、诚信服务的留学品牌机构将领跑2010年的留学市场。

  留学办理者呼唤:符合“职业规划”的留学服务

  以前,社会对留学中介有些偏见,认为中介是一个利用信息不对称来赚取不合理利润的行业。可喜的是,自2000年留学中介市场走向规范化以来,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更了解留学服务中介行业,愿意通过留学中介了解更多的海外的最新信息,并委托办理申请、签证等等留学办理程序。

  同时,在我近年与家长、大中学生多次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学生,尤其是国内大学生非常担心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焦急地为自己考虑出路。然而存在的矛盾是,他们对大学生活依然迷茫,对如何学好本专业知识、怎样培训好职业能力依然感到困惑。大学生非常需要各行业的成功人士给他们一些规划学习、规划工作及规划人生的建议和指引。

  对留学中介机构而言,我认为,留学顾问的定位不是留学信息的简单提供者,而是教育工作者或人生规划师,留学服务机构的价值在于可以在选择职业方面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意见,在具体实现留学路径上起到指路人的作用。

  诚然,职业规划是对人的未来发展大方向的计划,人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偶然性,但也有必然的规律。我们寻找这个规律,给出可行的方案,建议哪个职业方向适合学生,哪条路最顺畅。不能说一步不差,但有规划,就能走得更快,就能避免走弯路。这些意见有可能将影响学会的一生,因此,留学服务从业者应对学生个人及其家庭负责。

  2010留学市场领跑机构必备“素质”:专业、诚信

  当今国内学子急于及早规划好教育前程、专业留学服务中介渐受认可,这就决定了留学服务机构需往“优质教育提供者”的方向发展,提供专业而诚信的服务不仅是市场的需求,更是留学服务行业的从业者必须恪守的准则。

  回顾2009年,留学行业风起云涌,留学机构的专业化程度、留学意向国后续服务则将成为更多家长和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这也从客观上促使留学机构从修炼“内功”着手。

  实际上,留学机构通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是中国教育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不仅担当着“送出去”的功能,还将迎来“引进来”的功能。

  随着留学服务机构的功能日趋成熟与发展,加之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跻身留学行业,这无疑会令留学行业的整体服务内容、服务外延及理念都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可以预见的未来,教育的刚性需求会有增无减。因此这个行业必定会经历一次重新洗牌与整合。

  此外,对于留学中介机构而言,我认为,留学服务机构的从业者必须要“诚信”服务,08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因“提交假材料”而开除五十名中国学生的严重事件,不仅再次提醒学生要“诚信”勿提交假材料,同样提醒中介服务机构要“诚信经营”,而且进一步说,用心经营、对学生、对员工、对教育行业、以及对整个社会怀有“诚心”的留学服务企业,才能获得来自社会各方的认同。

  类似于启德教育集团这样在业内有着良好口碑及公认的专业化程度的诚信品牌企业,将随着这个市场的竞争而更加完善。我经常说“这个行业说到底是个良心工程,我们能够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怎样的专业咨询,这都值得我们所有从业人员共同努力”。不难看出,随着市场的发展,留学行业从最初的“大排档”会逐渐蜕变为,由专业化程度高、有创新服务体系、诚信经营、有高度社会良知的品牌机构领跑市场的局面。

 

[标签:留学 大学 出国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