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0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首次试行“远程面试”

2010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首次试行“远程面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作者:刘蔚如 李斌 2010-02-01 09:04:45

  今天,清华大学公布了2010年自主选拔笔试通过名单。考生拿到的成绩单不再是一张小纸条上的几个数字,而是一份较为详细的分析报告。远在四川、云南等约半数省份的考生将通过视频参加清华大学自主选拔面试。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首次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组织自主选拔的报名和部分测试工作。在5校合作自主选拔的成绩单上,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如考生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在全省考生中所处的位置,能获悉各考核部分的得分情况,了解自己在哪些知识和能力上比较擅长,哪些比较欠缺。例如,“人文与社会”科目,按照考核内容分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古代史、近现代史等,按照考核能力分为综合与分析、判断与推理、论证与阐释等6项,每项下都有考生的具体得分情况。

  同时,在成绩单的最后,还附有考生“专业性向测试报告”,它根据考生自愿完成的调查问卷形成,把考生的专业性向分为技术型、自然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性、经营型和事务型7种,然后从考生的兴趣和自我评价的胜任力等两方面对考生进行分析。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表示,这份报告对于考生只是一个参考,学校也不会把它作为录取专业时的依据。

  此外,由于今年面试时间临近春节,交通压力较大,为减少考生往返奔波的成本,清华大学将在四川、云南等约半数省份首次试行“远程面试”。

  高考网现场报道:

  独家:2010北大自主招生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现场报道

  2010年人大自主招生笔试试题揭秘(现场组图)

  2010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笔试 数学难度大直逼竞赛

  2010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笔试、面试题独家报道

  北京科技大学2010自主招生笔试、面试试题(组图)

  2010年14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0年80所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