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佳木斯大学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黑龙江省)

佳木斯大学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黑龙江省)

2010-02-02 18:08:59佳木斯大学

  佳木斯大学座落于中国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学校始建于1947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融研究生教育、普通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于一体的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2009年成为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占地面积1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设有5个学区和1个高科技园区,26个学院和l个直属系。学校现有76个本专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学科专业设置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医学、法学、农学、经济、教育、管理、历史十大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特色专业1个、国家高职高专教学示范试点专业1个、省级重点专业8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示范性实验中心3个、省级精品课程9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076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501人,拥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龙江学者等一批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现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4821人、研究生1031人、继续教育生12699人,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702人。教育部金属耐磨材料与表面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卫生部康复人才培训中心、黑龙江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黑龙江省佳木斯中俄科技合作中心座落校内。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117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高级职称 3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教师在中国教育学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声乐协会、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中国合唱协会、黑龙江省音协、黑龙江省手风琴学会、佳木斯音乐家协会等学术团体担任理事、副会长、主席等职。2009年,学院教师出版专著6本,自编教材6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2篇,获得各类奖项50余项。学院在校生1204人。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在国家、省各级赛事中获奖200余项。

  学院下设声乐系、管弦系、键盘系、理论教研部。现有音乐学与音乐表演两个专业,涵盖了作曲、指挥、声乐、器乐、键盘、舞蹈、戏剧表演与主持等方向。学院拥有音乐厅、电钢琴教室、电子琴教室、电脑音乐制作室和4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琴房,拥有120万元的斯坦威钢琴在内的168台钢琴等名贵乐器。学院组建了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军乐团、舞蹈团等实践演出团体,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经常聘请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导师周美玉,中国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石叔诚,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王秀芬,德国基尔国家歌剧院首席中提琴演奏家许文博等音乐名家来院讲学。

  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专任教师82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8人。教师中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及其黑龙江分会会员近30名。学科带头人杨子勋教授是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佳木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多次在省、市级美展荣获金奖,连续三次入选全国美展。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教材9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承担省、市科研课题20余项,国家、省美展获奖作品达100多件。学院62名学生的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类画展中获奖。

  学院下设美术教育系、绘画系、艺术设计系、美术理论教研部。现有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涵盖室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版画、摄影、雕塑、动漫等13个专业方向。美术学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学院拥有8000平方米教学大楼、专业画室38间、现代化多媒体教室2间,其中天光画室13间。学院设1个校级重点综合工作室,包括计算机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版画实验室和艺术设计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中有80台苹果牌专业设计电脑,广告摄影实验室、版画实验室、艺术设计实验室设施精良,为学生实践提供了良好条件。

  一、报考条件:凡符合国家高考报名规定的黑龙江省考生均可报考

  二、培养层次:本科

  三、考试安排

  1、报名地点: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

  2、报名时间:2010年1月5日,考试时间:2010年1月6日

  四、考试科目及招生计划

  (一)音乐表演专业

专业名称

学制

考试科目

招生计划

音乐表演(戏剧表演与主持)

4

指定稿件、命题说话、命题小品

10

音乐表演(作曲)

4

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旋律写作、钢琴或其它器乐演奏

5

音乐表演(指挥)

4

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指挥技巧(指挥合唱作品或乐队作品一首)、钢琴或其它器乐演奏

5

  (二)绘画专业

专业名称

学制

考试科目

招生计划

绘画(综合艺术)

4

素描、色彩、综合绘画创意展示

20

绘画(摄影)

4

素描、色彩、摄影基础知识、摄影创作

20

绘画(书法)

4

楷书、隶书、创作

10

  五、学 费:音乐表演、绘画专业每年学费9000元(2010年学费以黑龙江省物价局最后批复为准)。

  六、报名办法:考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艺术类准考证及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3张(同一底版),按规定时间到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报名。

  七、文化课考试:专业课考试结束后,学校给考试合格的考生寄发合格通知书,考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

  八、录取规则

  1、考生的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2、音乐表演及绘画专业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黑龙江省非师范类艺术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后,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新生入学后进行专业测试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如发现学生专业水平与考试成绩不符,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九、联系方式

  佳木斯大学招生办公室:0454-8796220(FAX),8618158

  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8603871 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8603996

  Email: magicman998@163.com

  网址:大学http://www.jmsu.org 招生办http://zs.jmsu.cn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