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2009IMO金牌得主林博:奥数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2009IMO金牌得主林博:奥数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2010-02-03 17:41:38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教育

马江伟老师为2009IMO金牌获得者、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成员林博

颁发"走进哈佛 耶鲁通行证"

  林博是北京大学数学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时隔一年,他已由2009CMO金牌得主成为2010CMO颁奖典礼的特邀嘉宾。虽然今天他不是活动的主角,但是林博脸上依然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他说,能看到师弟们在此次活动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他感到非常高兴,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身为一名大学生,林博对奥数赛事还保留着曾经的那份激情。因为,他的奥数征程曾留下了无数奋斗的足迹。奥数不仅仅让他收获了无数喜悦,更让他学会了如何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思考问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在激烈的奥数竞赛中,培养了他的竞争意识,从小他就深刻理解了有付出才能有回报。

  回想2009的冬令营,林博仍记忆犹新,在为期两个月的集训生活中,他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虽然每天的生活以演算无数奥数题为主,但是林博却乐此不疲。队友们每天在一起做题,讨论各种数学难题,分享彼此的学习的经验。如今这些都变成了美好的回忆永久珍藏在自己的脑海中。

  进入大学之后,林博并没有感到学习压力有所减轻,唯一变化的就是自己所学的知识又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虽然林博数学成绩一直很优秀,并在各种数学竞赛中屡获殊荣,但是大学里的数学课程与奥数和高中数学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在多年学习奥数中,林博已经渐渐形成了积极主动,勇于拼搏的学习精神,才使他迅速完成了角色的变化,顺利进入大学学习的正轨。北大虽拥有丰富的校园的生活,但在林博看来这些都远不如数学对他的吸引,每天依旧沉浸在数学的海洋里,畅享其中的乐趣。

  对于未来,林博并没有清晰的计划,四年之后或出国深造,或继续考研考博勇攀数学的高峰,亦或是会做一名教师,无论最终选择什么道路,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数学一定能使他的人生无限精彩。

  作为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的成员,林博凭借自身的实力已经入选首批去哈佛、耶鲁大学出国访问的机会,这也是林博近日最高兴的一件事情。在这之前他对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仰慕已久,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去领略这些西方名校的风采,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为此林博正在积极准备,希望能在这次活动有更多的收获。

相关链接:

  独家报道:2010CMO北京代表队颁奖典礼

  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

  竞赛成绩:

  学而思6名学员提前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录取通知书

   独家报道: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

  现场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一)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四)

  首届高三68名学员中38名考入清华北大

  北京市高中物理知识竞赛特训班招生简章

  2010年高三五一串讲班招生简章

  2010寒假班和春季班火热报名中

 

[标签:大学 数学 数学竞赛 数学联赛 数学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