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2010CMO金牌得主于伦:十年磨一剑 今朝露锋芒

2010CMO金牌得主于伦:十年磨一剑 今朝露锋芒

2010-02-03 17:43:25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教育

  身处高三,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是一个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刻,除了整日奋战在高考的复习之中,一切兴趣爱好都将抛之脑后,但是对于伦而言,即使高三的功课再紧张,他也要挤出时间遨游在奥数的题山书海之中,因为奥数不仅仅是他难以割舍的嗜好,更是了却自己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摘得CMO金牌桂冠。自小学三年级参加奥数竞赛三十余场,所获殊荣举不胜举,但是始终未拿过CMO的奖项,这对于多年征战在奥数竞赛中的他多少有些遗憾,是带着遗憾为心中的象牙塔做全力以赴的冲刺,还是咬紧牙关挑战高考竞赛双丰收,一向不服输的他选择了后者,因为他坚信苍天不负有心人,只有拼搏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做出决定也许只需要几秒钟,但是达成目标却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为了能在有效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于伦仔细对比,最终选择了一本难易适中的奥数辅导资料。在他看来,奥数辅导资料不在多,而在于确保将书上的每一道题理解透彻,这比漫无目只追求数量要更有成效。此后,这本书总是与于伦如影随行,只要有时间就拿出来仔细琢磨演算。在这段时间里,原本就内向的于伦变得更加沉默了。因为时间对于他而言每一秒钟都是宝贵的,只有有效利用时间,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接近自己的梦想。

  虽然此次荣获金牌与于伦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但是在他的心里一直觉得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首先应该归功于自己的父母。还在小学三年级时,为了开发他的数学思维,父母为于伦报了奥数班,没想到聪明好学的于伦渐渐对奥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后凡是学习需要,父母都大力支持。每次在奥数竞赛中取得一点点的成绩,父母都会及时给予肯定和表扬,没有拿到名次,父母就鼓励他坚持下去。在学习奥数中,于伦渐渐养成了主动学习的习惯,而且也形成了坚忍不拔的品质,遇到困难从来不言放弃,这也许就是于伦金牌的其中的一个原因。

  除了父母的支持,于伦说还要感谢李秋生、陈晨等两位老师的精心栽培。在此次比赛之前,于伦虽然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心里还是有一丝的胆怯,因为在这之前他从未在CMO中获得名次。这时细心的李秋生老师发现了于伦的的心理顾虑,主动找他谈话,并鼓励他放下负担,轻装上阵。与李老师一翻交谈后,于伦感到自己豁然开朗,也更加自信了。与此同时,学而思陈晨老师发现于伦在答题书写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针对这一问题,陈晨老师在考前对他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单独辅导,这些都深深印在于伦的心里,成为此次CMO竞赛中的难忘的回忆。

  除了平时努力之外,考场发挥也极为重要。为了缓解考试的紧张气氛,于伦会和同学们一起玩打牌,这也是奥数之外,于伦最大的兴趣爱好。平时在家里,他总喜欢与父母一起打牌,他说很多人只是将打牌看做是娱乐活动,但对于伦来说打牌不仅可以锻炼思维,同时还可以缓解考前压力。他说只有在轻松的状态下,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谈及未来的打算,于伦说,虽然这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成功只能代表过去。他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三月份IOM集训队选拔考试,争取获得更加理想的成绩。

相关链接:

  独家报道:2010CMO北京代表队颁奖典礼

  学而思优秀学生俱乐部

  竞赛成绩:

  学而思6名学员提前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录取通知书

   独家报道:201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成绩

  现场报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一)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二)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三)

  长风破浪会有时——2010重庆冬令营系列报道(四)

  首届高三68名学员中38名考入清华北大

  北京市高中物理知识竞赛特训班招生简章

  2010年高三五一串讲班招生简章

  2010寒假班和春季班火热报名中

[标签:数学竞赛 高三 教师 竞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