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0高考志愿填报:高考报名的四大注意事项

2010高考志愿填报:高考报名的四大注意事项

2010-02-05 16:49:11新浪文章作者:娄雷 孙甜

  高考报名的四大注意事项

  这部分内容主要是为考前报考工作服务的,主要标明了是否具备报考资格的各种情况以及高考报名办法。从这部分内容中可以了解到考生的电子档案由各地招生办制作,是高校网上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也是高校了解考生的唯一途径。电子档案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成绩信息和考生参加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诚信记录五部分。

  同时,部分高考考生符合相关的政策性加分规定,这些加分对自己能否被高校提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办理。虽然部分高校在进档后并不承认这些政策性加分,但是在提档时,绝大部分高校是认可的。因此,虽然这些加分不能对自己的录取起到绝对的作用,但至少给了自己更多的机会,所以还是应该重视才对。

  另外,这部分内容中还对考生的身体状况及体检要求做了详细的阐述,在第1章中也对这些政策做了详细的分析,供大家参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实行网上志愿填报,不仅提高了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使志愿收录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在这里综合各地区的网上填报志愿经验,提醒大家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 网上填报志愿时,把电脑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及以上,把浏览器设为允许弹出窗口,以免相关信息没有显示完整,对志愿填报造成影响。

  ② 填报志愿自觉自愿,家长不要包办代劳。有的考生和家长同时持有网上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这就导致部分考生在登录系统之后发现自己的信息已有改动过的痕迹。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建议家长们最好不要代替考生填报或者修改志愿。

  ③ 建议考生看管好自己的密码,防止别人对自己的报考信息恶意修改,如果感觉密码有所泄露,最好立即修改。

  ④ 控制好网上填报的时间。考生除了要注意网上填报志愿的最后截止期限之外,还要留意每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因为如果考生在网上停留超过10分钟不进行任何操作,系统将会自动退出,并且考生在页面上停留太久也有可能出现密码被盗等问题。因此建议考生提前想清楚如何填报,尽量不要利用上网填报志愿的时间进行思考。同时提醒大家,在每次使用完毕填报志愿系统后切记安全退出。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