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高考生仅两成明确志愿目标 9成锁定一本院校

高考生仅两成明确志愿目标 9成锁定一本院校

2010-02-20 09:32:27楚天金报


高考

  截至目前,已有明确志愿填报计划的高考生仅有20%,32%的高考生锁定了部分备选高校和专业,而近一半的高考生要么仍在考虑志愿填报,要么尚未想过这个问题。昨日,麦可思公司发布这一调查结果,调查方式是挂网调查,数据收集由新浪教育频道负责完成。

  新浪-麦可思调查发现,有明确志愿填报的考生,近九成锁定一本院校。而“未认真考虑过”志愿问题的考生中,在毕业后的可能出路上,一半的学生认为自己毕业后最可能就读二本或三本,44%认为可能就读一本,6%认为可能就读高职高专。

  调查还显示,已有“明确志愿填报计划”和“已锁定部分高校和专业”的考生压力较大,最主要来源于自我施压。“成绩”和“怕发挥失常”成为主要压力因素。这说明有高考志愿目标的考生自我驱动性更强。与之相反的是,对高考志愿“未认真考虑过”的考生压力主要来源于父母,其比例为40%。

  对此,专家提醒考生与家长,不能等到高考后再作志愿填报的打算,要及早开始职业规划、科学填报。志愿填报,除了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成绩、学科优势等外,还要结合学科的就业形势。根据麦可思的调查,2009年度全国高失业风险型本科专业包括: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中医学、音乐表演和运动训练。当年,湖北省的高失业风险性本科专业有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工商管理。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