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快乐寒假 > 高中生寒假日记大全:红包害人(500字)

高中生寒假日记大全:红包害人(500字)

2010-02-22 16:34:24高考网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钱不在多,一百就行。”这是我们小时候常对长辈们说的一句话,意思是让长辈在春节时多给我们红包,有了压岁钱,干什么都行。不过,这也是一个害人的东西。

  据统计,在全国的大多数地方,在春节,一些孩子们只有20%才用这些钱买学习用品等必要的东西,而约80%则用来买枪、买玩具,甚至用这些钱去赌博,上网。现在大多数的街头网吧都不会管你上网干什么。等到开学时,有些孩子们早就把这些钱挥霍光了。这的确是个伤脑筋的问题。

  我认为,孩子们的红包应该拿给家长,或者干脆取消这种不良的风俗习惯。再说,我们小孩子拿这些钱大多也不会有个什么正经用途。

  具体说来,主要有以下不利影响:

  一是一些孩子认为自己的压岁钱要自己花,不用父母来操心,结果买的东西没用几天就坏掉了。甚至就是正月这十多天玩一下子,到了开学时就被父母锁进了“箱底”,基本上成了废品。你说这不是浪费了金钱吗?二是孩子们去买东西也极有可能被不法商贩讹诈,上当受骗是极有可能的事;三是现在街上有很多网吧,不少孩子拿压岁钱去上网,而有些网虫则因此而荒废了学业,得不偿失啊;更有甚者拿去赌博,那危害就更大了。

[标签:高中生 日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