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2010年武汉中学生重要考试最全总结

2010年武汉中学生重要考试最全总结

2010-02-23 11:09:05楚天金报


高考

  以下是2010年武汉中学生需要知道的各种重要考试,考试类型、性质、时间一一做了罗列。

  武汉市高三2月调考

  时间:2月25日、26日

  这是高三学生高考前一次重要的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综合和英语,时间安排与高考相同。

  外省高校艺术专业招考

  时间:至3月中旬结束

  春节过后,外省高校艺术专业继续在湖北招生考试,至3月14日全部结束。较受考生关注的院校有,美术类:广州美术学院2月24日开始报名,27日考试;中国美术学院2月25日报名,2月28日至3月2日考试;中央美术学院3月2日开始报名,3月6日至7日考试;鲁迅美术学院报名时间为3月9日至10日,考试时间为3月12日至13日。

  非美术类:四川音乐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1日至22日,考试时间为2月23日至24日;中国戏曲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日,考试时间为3月2日至6日;四川外语学院报名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日,考试时间为3月2日至3日;广州体育学院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6日,考试时间为3月6日至7日。

  艺术特长生测试

  时间:3月13日至14日

  艺术特长生的测试设有声乐(不含通俗唱法)、器乐、舞蹈、综艺(含戏曲、节目主持)4类项目,每名考生限报一项。测试地点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昌卓豹路126号)。

  高水平运动员测试

  时间:3月27日至29日4月3日至5日

  全省统一测试项目有十大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游泳、武术、跆拳道、田径,每名考生限报一项。

  武汉初三高三4月调考

  时间:4月

  4月调考为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高、中考前一次重要的“实战演习”,题型、题量、命题要求分别和高考、中考保持一致,对考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

  时间:4月9日至19日

  今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项目由原固定5项调整为“4+X”模式,“4”为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中长跑(男子由1500米调整为800米,女子仍为800米不变)四个必考项目。“X”为选考项目,设三角形障碍跑和5米三向折回跑两项,考生可以从两项中选考一项,也可以两个项目同时选择参加。测试地点仍设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

  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时间:6月7日至8日

  继续实行“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的考试科目方案。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补充说明》和《2010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及说明》可以看出,各学科的考试范围、命题思想、试卷结构等与2009年相比基本无变化。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未突破50万人,连续两年报考人数持续减少。

  中考

  时间:6月

  武汉市教科院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从2010年起,生物地理可能不参加中考,只列入结业考试,但中考总分是否下降目前尚不确定。

  在今年的初三元月调考中,武汉市已经明确规定:数学科禁止使用计算器。这一新规的出台,可能意味着今年中考数学也将“禁用计算器”。

  中职专业技能考试

  时间:10月

  考试成绩作为参加中职对口升学考试的入门资格,成绩合格者方能报名参加高考的文化基础课考试,但成绩不计入对口升学考试总分。只考笔试,各类别专业对应不同的考试科目。

  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

  时间:12月20日

  统考考试科目通常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考试范围、考试方式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美术专业基础课统考考试大纲》为准。

  推荐阅读:

  专家留学指导:高中生留美最佳时间表  

  2010广东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安排表  

  湖南201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安排表

[标签:高考 高三 中考报名 特长测试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