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视频:蚁族之歌唱哭政协委员 蜗居北京10年

视频:蚁族之歌唱哭政协委员 蜗居北京10年

2010-03-04 16:56:46高考网综合

 

  蚁族歌曲走红,李立国、白万龙演唱自己创作的《蚁族》与《一路同行》歌曲感动了前来看望的政协委员。“蚁族”是一个新词,指的是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或工作收入很低而聚居在城乡接合部的大学生,是对“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的典型概括。对与蚁族我们并不陌生因为他们与我们是如此的接近,作为饭团来讲又何尝不是这群体的一部分呢?居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辛苦的讨生活,可能一辈子去蜗居。

  先后有媒体报道过蚁族新闻,曾一时候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两会期间唐家岭蚁族再次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当居住在唐家岭的李立国、白万龙坐在床上,演唱自己创作的《蚁族》,感动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全国政协委员何永智、张礼慧、严琦(由外往里)之后,有关解决蚁族的问题应该提上议程了吧……唐家岭,位于北京市区西北五环外的西北旺镇,属于比较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唐家岭村被称为“蚁族集聚地(大学毕业生聚居村),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和中关村软件园只有一路之隔。

  现在网上的很多人都在蚁族的歌曲的MP3吧,可是网上现在还没有人上传,但是网友非我非非我上传的视频让我们提到了这辛酸的歌曲在歌曲中我们听出了其中的沧桑与奋斗的精神,那略沙哑似乎郑钧一样的声音让饭团着迷,正如网友写道:晚安,北京!晚安,唐家岭!晚安,所有蚁族朋友……

相关链接:资深北漂自创蚁族歌曲唱哭政协委员(组图)

[标签:大学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