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2010教育部高考招生计划确定:本专科将招657万

2010教育部高考招生计划确定:本专科将招657万

2010-03-05 13:21:55新京报文章作者:郭少峰

  今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657万人,比上一年度增长3%,其中本科生339万。这一扩招幅度是12年来最小的一年,也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规模增幅连续第11年下降。

  教育部日前确定了今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657万(其中普通本科339万人,高等职业教育318万人),比2009年增长3%;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53.4万人(其中博士约6.2万人,硕士约47.2万人),比2009年增长4.5%。

  对比1997年以来教育部确定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今年扩招幅度仅为3%。这是1998年比1997年扩招8.3%幅度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其中2008年扩招5%,2009年扩招4%。

  为了进一步缩小区域差距,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今年将继续实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安排12万人(其中本科7万人),比2009年增加6万人。

  这些名额将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条件较好的14个省份,专门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甘肃、云南、贵州等8个中西部省(区)招生。

  相关文章

  2007—2009全国各地高考报名人数及录取率统计

[标签:高考 高校 启蒙教育 中招计划 教学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