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2010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6年最低 高校将减招

2010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6年最低 高校将减招

2010-03-08 10:20:57京华时报

  2010年市属高校招生计划会日前召开。记者昨天获悉,由于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8万人左右,为近6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低。而市属高校总体招生计划仍将维持在8.2万人左右,今年市属高校将扩招京外生源。

你了解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吗?

  市属高校京内减招10%

  按照市教委要求,市属高校在计划招生连续5年保持8.2万人不变的情况下,本市今年将会调整京外招生比例,京内招收统招生比例将比去年减少10%。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高职升本科、五年制高职、单考单招,都要求必须纳入到高校招生计划数。

  尽管今年高考招生报名人数未正式公布,但记者从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仅8万出头,其中,统招7.4万人,单考单招人数6000余人。今年高考录取率将有望继续稳定在80%左右。

  外埠院校减招京籍生源

  据悉,历年中央院校在北京安排的计划大概9000人左右,考虑到中央院校要给西部增加一定名额,预计在京招生会在7000人左右;历年外埠高校在京招生在1.2万-1.3万人左右,今年也将减少计划名额,预计给出的计划数为9500人左右;今年单考单招数量将会减半。

  本市将严惩超额招生

  市教委表示,每年高招中存在部分公办、民办高校招生计划超额的情况,为了维护招生秩序,今年将对违规招生的学校做出严格的处理,绝不手软,并加大对违规招生计划的治理力度,严格给予惩罚。

  市教委强调,规范招生录取行为、不允许乱收费,特别是往年严重超规模招生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将减少,还要根据去年学校违规情况,按照在外省招生违规的排行,停止其违规招生的1-2个省的招生计划。

 

[标签:高考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