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教育学院:录取考生须达到高考本科一本线

香港教育学院:录取考生须达到高考本科一本线

2010-03-15 09:53:43新浪教育

  2010年3月12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到香港教育学院内地发展事务处处长许声浪博士就香港教育学院2010年内地招生相关事项进行说明,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娄雷,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大家今天关注的是2010年中国留学论坛,为大家请到的是我们的一位老朋友,香港教育学院内地事务处的许声浪处长,来到这里跟我们大家交流。

  许声浪: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再一次跟大家见面,我代表香港教育学院在这里很开心跟大家说,教育学院在未来得发展有一些新的方向,所以我想在这里很短的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

  主持人:许老师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先来谈谈今年的学校的简单的介绍,包括今年的定位,包括未来的发展方向,跟我们分享一下?

  许声浪:我们真是老朋友了,教育学院可能有一些同学不是特别了解,其实是香港政府公立的八所大专院校其中的一个,在八个大专院校的独特性,它是唯一的一所以培养师资为主要目的的一个大学。虽然现在的名字是教育学院,应该是现在独特的功能,为香港的中小学培养师资。目前来说,香港的小学跟幼儿园的老师大部分都是我们的毕业生,然后中学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的毕业生,所以在整个香港的中小学这个体系来说,教育学院在师资方面是唯一一个大专院校。最重要的是以后的发展问题,有那么多年的基础,教育学院今后的发展以教育为本,追求卓越的发展,除了教育以外,还发展人文学科,甚至有文学、艺术综合性的学科,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突破,会在今年成立一个研究生院,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以后会朝着研究和教学和培养师资综合的发展院校。

  主持人:其实建立研究生院对大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未来可能有机会在学校里面可以读研究生,可以继续进行自己的深造过程。今年我们在大陆一共招多少名同学,采取的考试方式怎样的,就录取方面的问题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许声浪:一部分是本科生,还有一部分是研究生。

  我们目前在校研究生,我就讲内地的差不多一百个学生,所以可能很多人不太知道,教育学院还有那么多内地读研究生的同学。本科生我们现在基本上有差不多一百到两百的学生。我们基本上维持这样的一个规模。

  在去年的招生的基础上,或者略微增加,但是不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可能大概60个或者70个这样一个幅度。那么我们要看学生的素质,因为我们还是要保证一个素质的问题。那么我们有一个最低标准,学生必须达到高考本科一本线,在这个基础上还要面试,看他英语的成绩是不是达到我们的要求,基本上我们我们要求英语有110分以上的成绩,当然有一些个别学科可能会有不同的要求。

  主持人:在中国考试当中,各个省都有自己的试题,每个省的分数先不一样,包括江苏比较特殊,还有一些省份的考试方法不一样,我们学院怎么衡量各个省的成绩呢?

  许声浪:我们不会划分统一的绝对的分数,而是根据每个省定的一本线以上,我们在这个基础上,结合当地面试的成绩和报名的人数,然后我们有一个平衡点,从高到低录取,我们是很公开的,到时候录取学生的名单会在网上公布的。

  主持人:我们各个名额会分布到各个省吗?

  许声浪:我们也考虑过这样的问题,我们综合来说不这样做,我们基本上就教育部批准的25个省市,可以到香港升学的地方,我们不分指标的,每一个地方,如果他的考生报名多的话,我们也可以考虑。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大家非常关心到香港求学住宿的问题,大家非常关心?

  许声浪:大家明白香港是地少人多的地方,每个人都特别关心香港的住宿问题。我们学校有非常独特的优势,因为我们在远离市区,我们的住宿环境非常优美,我们保证学生第一年绝对可以住在大学里面,现在的住宿费用一年大概九千多块。

  第二年看宿舍分配的数量是不是可以满足,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可以在附近先租。在过往几年内地的学生,基本上四年、三年都是住在校园里面。

  主持人:这样会更好。

  许声浪:我们会尽量创造条件,让内地的学生能够有优先的权利。

  主持人:许老师,如果大家想跟我们取得联系,我们还有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可以直接跟您进行对话或者沟通?

  许声浪:我们在网上有一个网页,直接到我们内地发展事务处,在大学有一个专门的网络,http://www.ied.edu.hk/mdo,一进入大学的网络,可以看到不同的部门,可以点内地发展事务处,就是我们的部门专门负责跟内地的学生或者学校可以进行联系,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提出所有的问题,我们都会有回答。

  主持人:希望有时间可以跟您好好沟通一下,包括学校的办学、入学,包括整个校园的文化。

  许声浪:我们非常欢迎你和你的同事,你们可以安排,甚至可以组织有兴趣到我们学校考察的学生家长、同学,我们本来也有这样的一个计划,在6月十几号,我们有一个开放日,我们会邀请有兴趣对教育学院进行考察的学生家长来,我们可以在深圳安排一辆大巴,接大家到学校里面去。我们非常开心跟大家进行探讨。

  主持人:如果大家对我们学校感兴趣的话,一定要关注这个活动。

  许声浪:非常欢迎。

  主持人:我们有机会香港见。

  谢谢许老师,同时感谢新浪网友的再次关注,本次访谈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