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招生简章 > 201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京小语种提前招生简章

201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在京小语种提前招生简章

2010-03-19 09:58:3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办文章作者:黄颖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0年在京小语种提前招生简章公布。

  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部分外语专业2010年在京招生实行考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参加北京市统一高考,不填高考志愿,在提前批次录取之前单独录取的办法。具体要求如下。

  一、计划

  (一)招生办法

  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口试、面试,合格者按高考成绩参与录取。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名称 日语 俄语 德语 法语 西班牙语 阿拉伯语 朝鲜语 意大利语 合计
计划数 30 6 10 10 10 8 10 6 90
12 2 5 5 5 6 4 3 42
18 4 5 5 5 2 6 3 48

 

  注:日语专业在本科第一批中仍有部分招生计划。

  (三)学制:四年(本科)

  二、报名

  (一)招生对象

  已参加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文理科不限)。

  (二)报考条件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面无疤痕,体无残疾,口齿清楚,听力与模仿能力强,具有较好的汉语基础。

  4、身高要求:女生1.60m以上;男生1.70m以上。

  5、中学阶段所学语种不限。

  (三)报名办法

  1、考生可于2010年3月18日—2010年3月31日登陆我校招生网站进行报名(http://student.bisu.edu.cn /zs)。

  2、每个考生限报一个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如提出放弃需于2010年6月15日前向我校招办递交书面申请。

  特别提醒:请认真思考,慎重决定,报名后考生所交费用及资料概不退还。

  3、考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14位高考考生号务必填写正确(“10110”开头),并在指定处粘贴考生的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以及近期同底版一寸正面免冠半身照片2张(黑白彩色均可)。

  (四)报名确认时间

  2010年4月3日上午8﹕30—12﹕00,考生持报名表、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薄)及报名考务费25元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号教学楼办理报名确认手续,也可由家长代理确认,但须带齐上述证件,同时举行全校高考咨询活动。

  (五)咨询电话:010—65778007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网址:www.bisu.edu.cn中的“二外招生网”栏目

  乘车路线:

  (1)二外南门:乘312、728路公共汽车至“茶家坟”站下车;

  乘地铁至“传媒大学”站出北口向东500米。

  (2)二外北门(朝阳路):乘342、382、815、846、731、859、388、908、411、运通111路、快速公交2路公共汽车至“二外语”站下车。

  (3)自驾车:京通快速路出“双桥”出口,调头后前行约1公里,进二外南门。

  三、口试、面试

  考试时间:2010年4月10日上午8﹕30—11﹕30

  考试地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号教学楼

  考试要求: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考生报名表》及《报名考务费收费凭证》参加口试面试。

  口试内容:考察考生高中所学外语口语水平。

  面试内容:考察考生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举止仪表及所报语种语音模仿等内容。

  考试结果将在考试结束一周后在我校网站公布。

  四、高考报名及填报志愿

  报考我校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须参加北京市统一高考。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体检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考生可以正常填报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的志愿,但在填写高考志愿时不再填写我校上述提前单独招生专业的志愿,但仍可填报我校的其它专业志愿。

  五、录取

  北京考生按照北京市高招办规定,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在军事、公安等院校录取之前进行单独录取。录取时采取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以高考总成绩(须在一本线以上)和面试、口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同时参照相关单科成绩,按照男女分别排序录取(若某一性别生源不满将进行调剂),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按教育部招生规定执行,身体健康状况按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执行。

  已被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其它专业、其它学校不再录取。

  六、入学复查

  按照北京市教委学籍管理规定,新入校的学生要进行德智体诸项复查,凡是发现有舞弊者,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学习与毕业

  学生在学好第一外语的基础上,须选修第二外语。各系在加强对学生专业培训外,还开设经济、贸易、管理、国际政治等多种专业(方向)必修、选修课程。

  学生在校学习四年,德、智、体合格,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评定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下页内容提示:北京地区往年小语种招生分数参考

[标签:小语种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