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看需求选专业 2010年高考报考六大热门行业

看需求选专业 2010年高考报考六大热门行业

2010-03-22 14:25:43信息时报文章作者:毛杰

  热门行业

  2010年,哪些行业将成为人才需求“黑马”?记者综合了各方观点后发现,以下六大行业有望成为2010年人才市场上的热门行当。

  金融业:未来潜力大急缺复合型人才

  金融市场复苏,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据悉,目前企业急需的是掌握国际金融市场发展趋势、高学历、复合型、外向型的金融专业人才,而国有金融机构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则将以研究生学历为主。随着金融危机的慢慢好转,金融行业的招聘也开始回暖,金融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开始逐渐增多。

  职位:金融分析师、金融产品开发、风险合规人员、理财规划师、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等。

  旅游服务业:亚运会拉动部分岗位需求

  2010年,伴随广州亚运会的召开,广州旅游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其中,酒店服务行业的求人倍率已经达到10。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岗位,仅有1名求职者。据悉,除了赛事管理、涉外服务、餐饮等人员之外,旅行社、宾馆酒店、交通等诸多行业都需要增加人手,以便应对游玩、住宿、餐饮需求。估计2010年旅游服务业对宾馆管理、旅游管理、导游、外语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加大。

  职位:酒店管理人员、中西餐大厨、导游、小语种导游等。

  房地产业:高端专业人才难求

  尽管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信号频频传出,但房地产市场依旧红火。预计2010年,建筑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容,同时人才需求对象将呈现高端化、专业化的态势。一方面,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侧重于专业领域资格证书、行业工作经验及项目经验背景;另外一方面,对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法律等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

  职位:房地产营销策划、销售经理、项目经理、房地产金融专业人员、房地产法律专业人才等。

  医药行业:新医改推动人才需求增加

  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医疗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对医科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一方面,医药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正在大幅度扩充全国的营销阵营。从2010年校园招聘情况看,医药名企对医学、药学、心理学等科班出身的医药代表呈现“海量”需求,名额不限。另一方面,目前中小医院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人才缺口很大。对于大多数本科生和专科生来说,选择县级以下的中小医院就业是理性的大方向。

  职位:医药代表、新药研发等。

  制造业:消费品和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亮点

  全球经济的回暖必将带动“中国制造”的进一步复苏。据悉,在制造企业聚集的东莞,目前大部分外贸企业的订单已经明显恢复,一些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专家预测,以家电、汽车、摩托车为代表的消费品制造业和工程机械主导的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新一年的行业亮点。据了解,制造业的紧缺人才主要是专业技术型人才和熟练操作工。

  职位:生产工艺工程师、质量检验人员、熟练普工等。

  3G行业:人才需求缺口达15万~20万

  随着3G应用的全面开展,通信业正进行新一轮技术更新。作为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相结合的一种技术,3G对传统软件工程师需求减小,而掌握移动通信技术的软件工程师正逐渐成为职场新贵。有专家预测,2010年基于手机网络的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将格外抢手。从3G运营商、设备提供商、手机终端制造商到3G门户,整个通信产业链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量可能达到15万到20万人左右。同时技术研发类人员的薪资待遇还将有所上升。

  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技术研发工程师、内容编辑等。

  推荐阅读:

  2010报考指导:过来人解说你所不知的“历史学”

  盘点:最受关注的六大高考专业详细及就业解析

  2010报考指南:解析24个最易被人误解的高考专业

  根据男生和女生性格特点 推荐最适合男女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标签:高考 历史 就业 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