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山大学等三校在京将减招 北交大拟开新专业

中山大学等三校在京将减招 北交大拟开新专业

2010-04-06 13:41:51人民网

  昨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中山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表示,三所学校今年在京均有小幅减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要求考生政治面貌必须是党员或团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生60人(文科31人,理科29人),比去年减少5人。根据统计,文科录取线一般高于重点线30分左右,理科录取线高于重点线约50至60分。去年在京文科最低录取线为555分,理科为566分。专业方面,除英语在京计划录取两男两女,其他专业没有性别比例要求。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共中央办公厅,是一所为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培养信息安全和办公自动化专门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该校今年在京计划招生10人(文科2人,理科8人),较去年减少两人。需要注意的是,该校只招收应届生,并且是英语语种的考生,录取时不只看高考成绩,而是根据高考成绩、面试和政审情况综合权衡录取。

  以上两所学校在京均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和大多数高校不同,这两所学校对考生的政治面貌有要求,考生必须是党员或者团员。报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考生,在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高中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省市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或中共党员、预备党员。

  中山大学也在北京小幅减招,今年招生计划为58人(文科14人,理科44人),比去年少2人。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的录取线文科一般高于重点线50分左右,理科超重点线80分左右,如果北京生源较好,有可能适度扩招。

  北交大明年拟开可再生能源专业

  记者昨日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该校正在申请“可再生能源工程”专业,这门新兴专业最早将从明年起对外招生。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及能源问题,北交大成立了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该中心将开展低碳技术与经济的跨学科研究,同时开发低碳技术与经济的课程及教材。

  据介绍,北交大将在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的基础上,办好新申请的“可再生能源工程”专业,并通过邀请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到校开展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发展专题讲座。“可再生能源工程”是一门近年来新兴的专业,在国内仅有极少数专业类高校开设此专业。这门专业将涵盖太阳能、风能、水电和生物能源等专业课程,以及工程学、动力学等基础学科。(记者:关庆丰)

[标签:大学 能源 政治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