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招生1510人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招生1510人

2010-04-06 19:19:23北京晚报



  在全国普通高校中首设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标采购方向)

  记者:今年建工学院招生计划有多少?

  李雪华:2010年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总计划1510人,其中在京计划1100人,外地计划360人,少数民族预科计划50人。学校在北京参加本科一批、二批两个批次的录取,其中本科一批计划520人,有13个理科专业(方向)招生;本科二批计划580人,有15个理科专业(方向)招收470人、5个文科专业(方向)招收110人。

  记者:今年学校是否有新增专业?

  李雪华:今年新增设三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环境科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和公共事业管理(招标采购方向)。

  公共事业管理(招标采购方向)专业是目前全国第一个设置“招标采购方向”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学校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在该专业人才培养上进行全面合作,有效整合了建筑类院校在建筑工程招投标方面的优质教学资源,以招标投标行业为支撑,针对我国招标投标行业的要求制定培养方案、设置个性化专业课程,培养服务于我国招标投标行业的从事建筑工程招投标、货物招投标和服务招投标的应用型专门高级人才。该专业就业去向包括:到从事招标投标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招投标业务管理工作;到招标代理机构从事招标代理工作;到建设与房地产企业从事工程招投标工作;到政府部门从事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该专业文理兼收,就业前景好。

  环境科学专业是为了配合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大力推进低碳经济的目标而设置的,依托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城市雨水与水环境实验室,紧密结合城市环境设施的设计、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需要,培养具有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的高级环境技术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主要针对国内一二级城市的建筑高端市场,培养能够在建筑行业从事建筑电气和智能化领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监理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工程能力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教学以建筑物内的相关设备为对象,以智能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为特色;强弱电结合;建筑设备和智能化技术结合,注重学生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及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并突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

  记者:今年学校有哪些政策吸引北京考生报考?

  李雪华:为了鼓励和吸引北京地区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学校今年继续设立北京地区新生奖学金,奖励金额分为8000元、5000元两档。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本科一、二批次高考原始成绩前三名和高考原始成绩各专业第一名的考生分别予以8000元和5000元奖励。

  记者:今年学校是否有预留的二志愿名额?

  李雪华:建工学院在北京地区提档比例100%,不设专业级差和志愿级差,认可北京市的政策性照顾加分政策,加分计入总分参与专业录取。北京地区本科一批次根据平行志愿高分考生的数量情况,预留20%左右计划录取平行志愿考生;北京地区本科二批次不作计划预留,近年来均一志愿录满,建议考生本科二批次一志愿报考。

  记者:学校开放日的具体日期是哪天?会有哪些学校来参加咨询?

  李雪华:学校定于4月10日上午8时到12时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学校各院、部、中心等部门将向考生家长开放,并设有专人接待,以便广大考生家长能够更好的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专业发展等。

  校园开放日活动还将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30多所高校参加我校的开放日活动,就以上学校的历年报考录取的情况进行现场咨询。

[标签:二批 大学 环境 教学计划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