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0香港理工大学内地招生230名 奖学金最高12万

2010香港理工大学内地招生230名 奖学金最高12万

2010-04-07 13:32:35山西新闻网

    香港理工大学现已展开2010年的内地本科生招生活动,计划在4月10日上午09:30-11:30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1号,重庆南开中学科学馆学术厅,举行本科招生介绍会,现场向各家长和有兴趣赴理大升学的同学解答各项招生问题。

    2010年内地招生230名

    理大是香港特区学生人数最多的政府资助高校,去年取录了247名内地学生,以第一志愿申请为统计标准,去年理大最受申请人欢迎的科目包括:会计及金融、会计学、金融服务、电子及资讯工程学及酒店业管理

    据了解,理大2010年计划招收内地应届高考生230名,名额与去年相若,学校会根据报考本校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其它学术领域的出色表现情况对录取名额作出调整,对于内地的各省市学校不设名额分配,个别专业则设有招生名额上限。

    录取标准

    入学标准以择优录取为原则,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中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同时英文科也必须取得良好成绩,才有机会获得理大录取。申请人如在其它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如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获一等奖,理大亦会在甄选时作适当加分。

    理大个别专业或者会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并以此作为考虑录取的参考。从2010年1-6月7日,理大接受网上申请。申请期间可以浏览理大的招生网页www.polyu.edu.hk/study了解最新信息。同时,香港理工大学提出严正声明,没有委托任何代理进行招生工作,所有申请者必须通过理大网站提交入学申请。

    奖学金最高额度达每年港币12万元

    奖学金人选是由校方从申请人中甄选,学生无需另行申请。申请人如在应届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在学术领域有出色的表现,或在个别专业的申请人中成绩优秀,并符合学校的要求,便可获得理大或个别学系颁发的入学或学术奖学金。

    此外,申请人如曾在艺术、音乐如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体育等非学术领域内获得卓越成绩,而应届高考成绩也达到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或以上并且英文成绩良好,理大亦会考虑颁发非学术奖学金。

    学生在入学时候未能取得学术奖学金,但学习期间成绩优异,也有机会获香港特区政府或理大颁发奖学金。另外,理大设有1000多项不同种类的奖学金供学生申请。

    开学费用预算

    2010年入学的学生全年总开支约12万港元,包括基础年学费8万港元(分上、下学期缴交),学校住宿费约1.2万港元,一般生活水平的生活费及杂费约2.8万港元。

[标签:大学 高考 高校 录取 录取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