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0北京外国语大学高招:都须参加外语口试

2010北京外国语大学高招:都须参加外语口试

2010-04-14 17:05:33京华时报

第一批次统招计划表

  学校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41年,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外语类院校中历史最悠久、讲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

  在京招生情况

  2010年北外在北京地区共招收145人,由于招生专业比2009年减少5个,因此招生人数比2009年减少15人,分为提前录取和第一批次录取,所有批次都须参加高考。

  专业设置情况

  提前批次设置14个专业,共招生82人。一批设置13个专业,共招生63人。

  由于北外招生规模不是很大,报考考生较多,因此对于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的可能性较小。

  录取规则

  北外提档比例一般确定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20%以内。

  北京地区提前招生由考生自愿报名,提前参加单独组织的英语口试和专业面试,并参加高考。学校主要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同时参考英语口试和专业面试成绩按科类、按男女考生分别录取。

  对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政策性加分投档,投档后以考生的实考分进行排队顺序录取。实际高考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没有享受政策性加分的,录取相关科目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

  第一志愿专业录取时,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实际考分排队,由高到低按专业志愿依次录取,如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者,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不服从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第一志愿专业录取不满时,顺序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但录取分数不得低于第一志愿录取平均分;第一志愿录取额满,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的计划不超过所在省、市、自治区计划总数的1%,分数级差为50分以上,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

  在录取时不设定专业志愿级差。

  由于学科专业特点,凡有口吃、嘶哑或口腔有生理缺陷及耳鼻喉科疾病之一而妨碍发音的、有听力障碍者不予录取。

  招生专业除德语、法语、日语、俄语和西班牙语可招收英语语种和中学所学相对应语种考生外,其他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所有报考北外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且成绩合格,口试由北京市高招办负责实施。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8816254 88816481电子信箱:bwzsb@bfsu.edu.cn

  点击查看:200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分数线

[标签:高招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