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2010年北京高招专业目录、招生章程月底发放

2010年北京高招专业目录、招生章程月底发放

2010-04-22 09:13:04北京考试报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4月底,《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将刊登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和在京招生学校《招生章程》,并陆续发放高考生。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份材料是北京高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必不可少。《专业目录》分艺术类、文史类、理工类三大部分,内容包括招生院校录取批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学费等,有些学校还对办学地点等内容做了说明。《专业目录》说明部分注明了院校名称、院校代号、专业名称、专业代码、招生计划及特殊要求等内容,考生要认真阅读,不要混淆搞错。《招生章程》是高校向社会公布招生方案和录取规则等招生信息的法规性条文,内容包括高校全称、校址、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分专业招生计划及有关说明、外语考试语种要求、录取男女生比例、身体健康状况要求、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等。

  朝阳区考试中心高招办主任张进建议考生要用好这两份材料,尤其要仔细阅读《专业目录》说明部分。报考文科的考生要看文史类部分,报考理科的考生看理工类部分。文理兼招的专业,会分别刊登在文史类、理工类部分中。高招录取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高职)提前批和专科(高职)普通批的顺序进行。因此,考生还要了解院校在哪个批次招生。

  查看《招生章程》时,考生要重点了解高校录取规则,如调档比例、加分政策、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等。同时,还要了解招生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办学类型等内容。

  今年首次高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12日至17日进行。(记者:邱乾谋)

[标签:高招 阅读材料 高校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