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0高考冲刺:考生复习要有“五心”

2010高考冲刺:考生复习要有“五心”

2010-04-22 09:15:56徐峰的新浪blog

  目前,高考进入冲刺阶段,就像是一场马拉松只剩下最后的几公里。要想取得好名次,就必须把赛程分成几个段落,合理安排自己在每个段落的速度。在距离高考最后的45天时间里,对于考生而言,都或早或晚、或多或少出现了“高原反应”的症状。为了让孩子尽快度过这段“高原反应”期,老师和家长都应积极行动起来,帮助他们攻克“难关”,以取得高考的优异成绩。

  坚定信心:增强后期复习的兴奋点

  临考复习,体现的不仅是学业素质、程度水平,还有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以及意志品格。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品格,才能有效地度过“高原反应”期所呈现出来的“高考焦虑”和“应考疲劳”等症状,产生持续学习的强大动力,进而增强复习的兴奋点。

  时时专心:抓住后期复习的着力点

  第二轮的复习即将结束,各科都将进入综合复习阶段。考生要善于对高三阶段做过的练习、训练、考卷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这样,既可以从历次的失误中明了原因,提高解题质量,又可以从历次的成功中总结经验,把握复习规律,更可以从历次的成功和失误中,客观地认识自己,明确临考复习的着力点在哪里,做到有的放矢,更有针对性。

  事事耐心:理清后期复习的基本点

  越临近高考,各科综合性越显现出内容的纷繁复杂性,复习线索千头万绪。所以越是此时,越要做到头脑清楚、脉络清晰,把握住心神,坚持住耐心,这样才能化繁就简,理清好复习内容的基本点,从大框上去整理思路。

  强化精心:掌握后期复习的制高点

  “精心”从“精炼”中来,所以在最后的复习过程中,学会在老师的指导下或自主复习过程中精选题目,精心解答,不沉溺题海,不马虎应付,力求高效优质,掌握每年的高频考点,在练的过程中深入思考,把握解题的要领、思路和关键,以求得最终的高分,掌控最终复习的制高点。

  答题细心:力保后期复习的得分点

  考前45天,要十分注重从非“题质”本身去取分,如强化解题规范、答卷规整的训练,形成严谨的解题态度和良好的答卷习惯,切实做到卷面整洁,书写工整,给人清爽的感觉。所以要加强对平时训练、模拟练习的巩固性训练;还要根据不同题型、不同的解题要求,全面准确地审明题意,切实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推荐阅读

  2010英语答题技巧:完型填空忌“边读边选”

  2010高考:考生需要熟知的9个重要考试技巧

[标签:高考 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