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2010北京新课改高考模考偏难 “一模分数线”走低

2010北京新课改高考模考偏难 “一模分数线”走低

2010-04-23 13:52:14北京晨报

  高考一模成绩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要参考,然而今年面对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不少区县的模拟试题命题设计似乎还在找感觉。记者从海淀、西城、宣武等多个区县了解到,今年区县“一模”成绩相比去年普遍走低,有的区县甚至比去年降了30分左右。业内专家分析,一模成绩偏低和试题偏难有关,预计考生实考分应当比一模成绩要高,有的区县估计高出20分左右。

  和去年相比,海淀区“一模”填报志愿的参考线中,文科一本线保持不变,二本线和三本线均下调了5分,理科一本线和三本线降了10分,二本线降了5分。西城“一模”参考分数线中,理科一本、二本、三本参考线都下降了10分,文科一本线下调了15分,二本线下降了10分,三本线保持稳定。该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参考分数线下降和部分学科如化学试题偏难直接有关。

  宣武区今年划定的一模文理科重点线均比去年低了30分左右。该区一位示范校高三老师介绍,宣武一模试卷命题偏难。从试卷命题设计来看,对新高考题目的把握有从严的倾向。事实上,由于是过渡阶段,预计新高考在题型设计、难易程度等方面都会保持稳定。因此估计考生高考实考分会比一模成绩有20分以上的提高。

  石景山区今年的一模重点线也比去年低了20分以上。部分高三老师担心偏难的试卷会影响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导致一些可以填报更高志愿的学生选择保守。石景山一位市级示范高中校长表示,从一模试题设计的初衷来说,一般命题设计都会选择偏难,以引起考生对下一阶段复习的重视,保持复习的投入程度。因此考生不必因一模成绩偏低而影响信心。

  据了解,“一模”成绩将成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重要依据。考生可通过这个线了解自己在所在区县的排名,为填报志愿提供参考。不过部分高校招办老师提醒考生,由于今年北京高考生比往年减少近2万人,多所高校缩减了在京招生计划。往年按北京市排名的方式确定拟报考院校的方法需要进行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所报考学校举办的招生咨询,了解今年在区县可能录取的大致排位。(罗德宏 施剑松)

[标签:分数线 高考 课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