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生源全部可获全免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生源全部可获全免奖学金

2010-04-23 16:42:41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搜狐教育频道2010年高考特别策划专题。我们将邀请“985”、“211”等全国百所重点院校北京招生负责人,来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首先感谢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女士,做客搜狐教育会客厅。

  先请卓燕女士为网友简要介绍一下香港城市大学的特色?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多科型大学。在世界排名上,根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的统计,香港城市大学连续3年的排名在世界150强之内。香港城市大学的优势学科中,在香港和全球排名比较高的是包括电子工程、应用数学、材料科学和环境保护等专业。另外,在商学院中,比如会计、金融等专业也都是优势学科。香港城市大学非常注重同学的动手能力,理论跟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在大学里,会为学生提供很多的实习计划,包括海外的实习计划。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接下来也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系的问题,就是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是多少?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继续在内地25个省市,参加统招提前批次的录取。这个是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在招生省份上没有变化。另外,2010年香港城市大学在内地的招生总计划是195人。其中北京的计划是22人,包括文科9人和理科13人。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在今年内地招生专业上,有什么新增专业吗?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学校在内地的招生专业可以涉及到53个。但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香港城市大学在录取时是按大学院来招生的,主要包括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院、科技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

  今年在内地录取开放的专业上面,没有太大的改变。从去年开始,学校有一些新增加的主修或副修专业和课程,比如环境与公共政策就是去年新加的。进校之后,学生还可以跨学院选课的。如科技工程学院,新增加的能源与环境学院,虽然还没有开设本科课程,但学生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选学。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香港城市大学去年在内地的录取分数线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香港城市大学去年除了创意媒体学院外的平均录取分数线是理科平均648分,文科625分。因为我们的创意媒体学院有学生作品的要求,所以录取的分数会稍微低一点。创意媒体学院去年计划招扩招4名,但实际是扩招了2个学生。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就读香港高校,费用相对来说也是内地家长很关心的一个问题。请您介绍一下香港城市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的标准是多少?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香港城市大学的学费是差不多一学年8万港币。学生家长的预算要打到一年12万港币左右的样子。因为要加上生活费用。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对于从内地录取的考生,香港城市大学提供的奖学金标准是什么?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在过去的3年里,北京的学生100%可以拿到学校提供的一等学费全免奖学金。要求就是学生高考成绩,理科高出内地一本线100分,文科高出90分。这个奖学金就是一年8万港币,4年共计32万港币。

  学校还有一个二等奖学金,要求的是学生高考成绩理科高出一本线60分,文科是50分。当然这几年在内地都招不到这个分数的学生了。

  另外,如果学生同时还获得过7个奥赛全国将竞赛的奖项,也可以得到一个8万港币的奖学金。这个是和其他奖学金不冲突的。也就是说,内地考生最多可在4年获得40万的奖学金。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请您介绍一下,目前从香港城市大学毕业的内地学生,他们的就业或去想如何?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根据学校的调查显示,从学校毕业的内地学生中有40%选择留在香港工作,他们多数都是被跨国企业所招录。另外还有超过半数的学生会选择继续在学校或其他的香港高校,包括海外的著名院校,继续学习研究生或博士的课程。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因为香港城市大学一直是参加内地统招提前批次的录取,如果在录取中学校调档的考生分数相同,是否还有其他的录取参考依据?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高级对外联络主任卓燕:如果两个学生的分数相同,我们就要对比他们的英文成绩。如果英文成绩也相同,可能就要参考一下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但这个手册,更多的时候还是到学生选择专业上,才会有一个参考的作用。

  搜狐教育主持人邓跃:好的,非常感谢卓燕女士接受我们的访问。

[标签:大学 文科 理科 录取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