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淄博高三学生张潇毅被四所美国大学录取

淄博高三学生张潇毅被四所美国大学录取

2010-04-27 10:04:06鲁中晨报

  高考临近,淄博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张潇毅已被4所美国大学录取,其中包括著名的迈阿密大学。这个原来在班里算不上优秀的体育生,究竟如何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呢?

  历经风雨终见彩虹团队精神吸引了招生官员

  身高一米九零的张潇毅是一个酷爱篮球的阳光男孩,曾经先后取得了“鲁能齐林杯”篮球比赛冠军、张店区运会篮球比赛冠军等,于2007年以淄博市篮球专业第七名的成绩考进淄博实验中学后,又在山东省篮球比赛和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中获得了良好名次。但是,在获得众多荣誉的同时,身为体育生的他因为高强度的紧张训练耽误了文化课的学习,曾一度为之苦恼,家长也是焦急万分。

  为了不让他在激烈的高考竞争中因为单一的文化课考试成绩不理想而掉队,父母决定送他到教育资源多元化的美国去接受高等教育,替他报名参加了淄博实验中学的GAC国际班。但是潇毅的入学测试成绩并不理想,国际班的老师担心他基础太差,在今后的学习中压力过大,不建议他参加国际班的学习。但他很坚定自己出国读书的决心,表示“即使我今年走不了,明年也一定走出去!”一定要到美国去接受先进的教育。

  于是,他竭尽全力的补习,并再次参加了测试,成绩虽然仍旧不够入学标准,但是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他的决心和行动感动了GAC中心的老师们,决定给他发放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要求他必须要在今后的阶段性学习中继续补习,以通过每次阶段性考核。就这样,张潇毅在2009年7月终于正式成为GAC国际班的一员。

  张潇毅说他几乎是班里最后一个收到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看到别人在春节前都拿到了各学校的通知书,他在焦急的等待着,一度以为自己要成为被抛弃的孩子了。三月初,他终于如愿收到了来自美国的第一份通知书,他说自己那时激动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他认为国外大学有更好的教育理念和信息,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加专业且思想开放的人在一起。这能让他对所学习的专业有更深的认识,以便于丰富技巧和知识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除了接受先进的教育之外,还可以更接近NBA,在观摩中提高自己的球技。”他说。

  由于多年来文化课基础的欠缺,张潇毅在语言及美国高考的成绩上与其他同学还是有一定差距,但他有自己的特长,而美国大学最看重的就是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学校篮球队的一员,他在与队友一起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学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并努力在团队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与队友协作配合,多次获得比赛冠军。在生活中,他与同学互相监督学习,一起解决问题,认识到互相帮助的重要性。

  正是他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引起了美国大学招生老师的注意,让他拥有了一个择校的重要筹码。迈阿密大学的招生官员认为,学生目前的英语成绩欠缺,但这不应该是阻挡他来美国读书的原因。张潇毅这样的学生就是美国大学自由录取制度最大的受益者。

  面对多个录取通知书,到底要去哪个学校读书呢?在选择学校方面,全家经过了一个犹豫的过程,潇毅说“我本来打算去世界名校迈阿密大学,但是通过深入了解和权衡,除了综合排名,其他各项条件还是堪萨斯大学比较占优势。另外,我更适合在堪萨斯这样安静的地方生活,据了解堪萨斯的居民也特别的友善。”

  难忘母校GAC国际班

  张潇毅喜欢读书,游泳,足球,听音乐……,这是一个动静结合、幽默开朗的阳光男孩。笔者问到他打算怎么在堪萨斯大学度过有意义的四年,他满怀憧憬地说:“我喜欢动植物,之前虽然养过不同的动植物,但从来没有进行过深刻的探究,在GAC上课时,观看纪录片《寻找眼镜王蛇》的过程中,生物学家奥斯汀·史蒂文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以及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但从另一方面同时也发现环境破坏对生物造成的影响是非常糟糕的,这让我希望有机会用自己的能力保护它们。在堪萨斯的四年我要学到先进的专业知识,然后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并保护动植物,为它们塑造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说起在GAC国际班的日子,张潇毅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神情,他感谢GAC老师对他的帮助,让他从被抛弃的边缘一跃成为了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最终实现了留学美国的梦想。他说希望周围能多一些这样的教育资源,让成功留学变得不再遥远和艰难。提到在GAC最难忘的经历,潇毅说是进入该班的第一个阶段,那时觉得学习很吃力,但国际班采用的小班制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一个阶段下来,张潇毅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学习生活中,同学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给了他无私的帮助,如今,他们也都拿到了美国各著名大学的通知书,希望他们在将来的留学生活中能追求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当笔者让他对国际班的学弟学妹传授一点自己成功的心得的时候,他谦虚地说,“我只是争取并坚持去做我喜欢的事,算不上什么成功,对于学弟学妹我想说的是,你们一定要保持上进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学习生活,合理控制住自己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同时他还说道,成功有很多条道路,他庆幸当初从普通班进入国际班,这是他人生路上一个意义非凡的捷径。

[标签:高三 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