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黑龙江省重点高中统招配额生比例增至35%

黑龙江省重点高中统招配额生比例增至35%

2010-04-30 16:10:47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文章作者:..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市2010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共有两方面变化:一是省重点高中继续实行配额生政策,今年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的比例由去年占各省重点高中(阿城一中除外)统招计划的30%增至35%,增涨5%。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指标在去年1310人的基础上增至1522人;变化二是哈市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方式实行在答题卡上作答。

  省市重点高中计划招生10470人

  据了解,今年哈市共有初中毕业生71523人(市区41626人、县市29897人),比去年减少了6967人。市区报考高中的考生为35859人,比去年减少347人。省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5115人,市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5355人,省市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10470人。虽然与去年计划招收的10649人相比略有降低,但仍有近三成考生可上省市重点高中。

  省重点高中统招配额生比例增至35%

  哈市中考自2009年开始实行省重点高中招生配额生政策,2009年招生配额生指标的比例占各省重点高中(阿城一中除外)统招生计划的30%,今年该比例增涨了5个百分点。哈市教育局副局长丛传忠介绍,哈市对一中、三中、六中、九中等学校配额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绩进行调研,发现低于统招分数线20分以内的配额生学习都能跟得上,此项新政策的实施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起了积极的导向作用,抑制了小升初的择校热。因此今年哈市增加了省重点高中统招生中的配额生数量。

  今年,哈市市重点高中继续实行“配额生制”,各市重点高中统招生计划总数的61%作为配额生指标直接分配给所在区各初中。

  试卷总分为500分

  今年初中升学考试试卷总分为500分。语文、数学、外语三科试卷满分为120分,综合科试卷满分为140分,其中物理、化学各为70分。英语试卷中,含听力考试题目,分值为30分。如果在英语听力考试过程中发生考点、考场广播播放效果不好,考生听不清楚需要重新播放听力考试的事件,处理办法为:必须有考点或考场一半以上考生反映问题,经监考教师证实、考点主考、纪律巡视员及考区主考确认情况属实并有情况记实的逐级签字的备忘录,报请市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批准,此考点或考场方能实施重新播放英语听力考试。

  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今年是哈市中考实行网上阅卷的第一年。哈市八区及十县(市)考生试卷(不含朝文考场及俄语试卷部分)均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实施评阅。各科考试时考生均须在答题卡上答、涂,并以答题卡上考生所答、涂内容为评卷依据。今年实施的网上阅卷每一道试题都由三个人评,其中两个评卷老师同时背对背评分,还有一个题长把关。如果两个人评的分数差距大,如相差一分多一点,机器会自动报警,然后再由三个人同时重新评卷,确保了评卷环节的公平公正。朝文考场考生试卷和俄语考生的俄语试卷,不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方式及阅卷方式仍采用原办法。

  今年考场编排是按报考类别随机编排,考务人员从高中抽调。

[标签:试卷 阅卷 中招计划 小升初真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