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毕业去向如何?

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毕业去向如何?

2010-05-04 15:54:14新浪教育

  (选自《高考专业介绍与报考指导》主编洪傲,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对外汉语培训机构。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相关对外汉语培训机构任教,或做对外汉语老师或做教材编写等相关工作。但由于近期金融危机的影响,来华学习汉语的人数也在减少,因此,各培训机构招生人数有限,进而对对外汉语教师的要求也逐步提高,有些省份的培训机构最低学历已升为硕士。

  国家汉办志愿者。目前在国外使用和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近一亿人,有约100个国家在各级各类的教学机构内教授中文课程,汉语教师严重匮乏。教育部于2004年颁布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从国内招募志愿者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自2004年以来,国家汉办已派出近5000名志愿者教师,分布于世界五大洲42个国家。

  《实施办法》规定了申请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简称“志愿者”)的条件:具有中国国籍,身心健康,年龄在65岁以下;有奉献精神、热爱对外汉语教学事业,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品行端正,无犯罪、记过处分纪录;具有专业为对外汉语、中文、历史、哲学、教育学、外语、政治学、心理学、法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的大专以上学历;退休大学中文教师;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中、小学退休语文教师;汉语普通话标准。

  这个项目为对外汉语专业同学提供了一个实践机会。大四时参加汉办组织的面试,如顺利通过,就有资格被汉办派往国外的大学、中小学教授对外汉语。

  自费出国。同学们可以在网站上搜索国内有关对外汉语的信息(各大高校的论坛——BBS上通常都会有),但是最新的信息当然是从国外网站上直接得到的,此时,便体现出英语的重要性了。大家可以按照招聘方的要求准备相关资料。一般来说,会要几封推荐信,要求雅思或托福的分数达到某一程度。

[标签:教师 培训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