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2010黑龙江招生19.42万 高考生几乎都能上大学

2010黑龙江招生19.42万 高考生几乎都能上大学

2010-05-10 09:18:43生活报

  记者7日从我省招考部门获悉,今年在全国范围内适龄学生报名高考的考生人数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我省今年高考实际报名人数为19.5万人,比去年大概减少2.9万人,报考人数减少幅度较大。而今年我省高考本专科招生计划预计为19.42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比例将有所提高。

  据了解,今年全国适龄学生报名高考人数明显下降,其中河北省减少5万多人;北京、上海等地报考考生人数也呈现大幅下降。而我省今年高考实际报名19.5万人,比去年大概减少2.9万人,在近5年内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低于20万人。

  省招考办普招处处长车行全分析认为,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减少主要存在几个原因,首先是由于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整体下滑成为大趋势。同时,由于2010年高考为我省实行新课程改革的首年高考,很多往届生对有关报考政策不是十分明晰,甚至误认为往届生因没有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会影响报考,使得很多学生放弃选择复读,因此往届生人数也呈现大幅减少。

  车行全处长解释说,今年普通高中应届学生报考本科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院校,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要达到10个C级及以上,同时其他方面要达到普通高中毕业的基本要求。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不到10个C级的考生,二批次以上高校不予录取。而对报考体育、艺术院校(专业)的我省考生,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不做统一要求。往届生及其他社会考生对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做要求。由于今年报考人数大幅减少,而今年我省高考的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所以今年高考的录取比例预计会有所提高。

[标签: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