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芙蓉姐姐画像登英语教材 成单词本配图(图)

芙蓉姐姐画像登英语教材 成单词本配图(图)

2010-05-11 14:38:51广州日报 莫斯其



https://files.eduuu.com/img/2010/05/11/141047_4be8f4e7be259.jpg

  芙蓉姐姐漫画被当做生动的注解来解释英文单词“spectacular”中文意思:壮观的,引人注目的(形容词),惊人之举(名词)。

https://files.eduuu.com/img/2010/05/11/141104_4be8f4f8b4724.jpg

芙蓉姐姐烟熏妆新造型

  登上《新概念英语》诠释单词“spectacular”

  在过去,英雄才能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才能走入教材。如今,明星入教材已屡见不鲜——继周杰伦歌曲进入小学教材后,近日,芙蓉姐姐在微博中曝光自己的漫画像登上《新概念英语》教材,用于诠释英文单词“spectacular”。

  对于明星走进教材的现象,有家长认为能激励学生们,因为明星也是在摸爬滚打下成长起来的普通人。不过,也有教育专家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让一些还未定性的明星进教材是有风险的。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微博自爆

  成单词本配图

  5 月6日,芙蓉姐姐在微博上自爆,她由朋友处得知自己被印到了单词本上做配图。芙蓉姐姐在微博上写道:“早晨上网时,朋友发给藕一张图,说是单词本上的,这 个举例也太壮观了吧……”芙蓉姐姐还发了图片,记者看到其漫画像被用于诠释英文单词“spectacular”(壮观的、引人注目的)。至记者发稿时止, 该微博被400多人转载,有200多网友对此发表评论。

  网友调侃

  再也不会忘了spectacular这个单词

  有网友跟帖留言说,确实是在《新概念英语》上看到了芙蓉姐姐的漫画像。

  大部分网友都以调侃的语气表示芙蓉红了,“继周杰伦之后,芙蓉姐姐也上教科书了。可喜可贺。”“看来你真的是驰名了。”“姐火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还有一部分网友笑称本书编辑是个潮人,非常IN,把热点人物也加进了教材中,追紧潮流。网友“xiaoyangyo”认为:“现在的教科书还挺潮,不容易啊!”

  更是有不少网友感叹“大概再也不会忘了spectacular这个单词”。

  芙蓉回应

  力证自己完全有资格登上教科书

  也许是为了回应部分网友对于芙蓉姐姐能上教科书“太不可思议”的质疑,芙蓉姐姐随后再发微博,表示自己“有很多文化特点”。

  “比如健康阳光、幽默自信、积极上进、不畏人言、勇敢做自己。藕敢于释放自己的才华,秀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敢于和重金包装出来的明星媲美。藕不仅拥有冰清玉洁的气质和妖媚性感的身材,还有一颗勇敢、坚强、善良的心……她用这番言论,力证自己完全有资格登上教科书。

[标签:英语教材 教材 英语 物理教材 数学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