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街头叫卖“高考答案” 考试院提醒系骗局(图)

街头叫卖“高考答案” 考试院提醒系骗局(图)

2010-05-12 10:35:00燕赵晚报

https://files.eduuu.com/img/2010/05/12/103431_4bea13b748a1c.jpg

  距高考还有二十多天,广大考生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埋头苦读,可省会部分中学附近,最近忽然出现了很多出售高考答案的小广告,扰乱了一些学生平静的心情。记者了解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贴小广告、网上发帖等形式,高价叫卖“高考答案”,一科价格数千元。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这肯定是骗局,考生们千万不要相信。

  中学附近出现“助考”小广告

  小刘是裕华区某中学高三学生,最近正忙着复习功课,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可前两天她等公交车时,忽然在站牌上发现一则“考试助考”的小广告,公开出售高考答案,这让她很震惊。“我觉得这可能不是真的,又怕万一是真的怎么办。如果我这么辛苦地学习,而人家花点儿钱就能上大学,就太不公平了!”小刘说,这几天她老是琢磨这个事儿,心情有点儿乱。

  按照小刘的指引,记者在槐北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台上,找到了这则小广告,只见上面印着:专业为您提供2010年全国1卷高考考中答案,帮助你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取理想大学(包本科以上)。下面留着手机号和QQ号,还特别注明“考前不收任何费用”,看起来挺有吸引力。

  一科答案5000元要买答案先买设备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QQ号与卖答案者取得联系,发现其昵称就是“考试助考”。他不肯透露自己的地址,也不愿意见面,“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违法的人会告诉别人他是在哪儿违法的。”“考试助考”说,这种交易只能建立在双方信任的基础上。答案价格不菲,一科5000元,四科全要的话可以打七五折,15000元。

  对于传输答案的流程,“考试助考”说,开考后,他们组织的几个老师先做题,20分钟左右开始陆陆续续往考生指定的QQ或是手机上传,再由接答案的人把答案传给场内的考生。这就需要考生购买一套防屏蔽的作弊设备,考试时带入场内。他又热心地向记者介绍了几种“高科技”作弊设备,比如无线耳机,形似手表、橡皮或者钢笔的接收器等,价值从数百到数千元不等。

  “我们考前不收费,考后你觉得答案可靠再交费,所以不用担心上当。”“考试助考”一再强调,考前只要预备一套设备就可以了。

  记者在网上搜了搜,发现与“出售2010年高考答案”有关的网页达到8万多个,标榜“考后付款”的也不少,但无一例外地要求先买设备。

  市教育考试院:

  那是骗局不要轻信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教育考试院,一位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千万不要相信这些“助考信息”,以免上当受骗。这位工作人员说,首先,高考答案作为国家机密,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都是不可能泄露出来的;其次,在高考过程中,各考场都配备着精密的屏蔽系统和侦测系统,所谓的“高科技作弊”根本不可能实现,而考生一旦被发现作弊,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因此,考生们要端正心态,抓住最后的冲刺时间,好好复习功课和休息,考出自己的水平。

  名为卖答案

  实为卖设备

  骗子并没有要求考生提前付款,那么他们是怎么行骗的呢?辽宁一家媒体的报道足以为我们揭开谜团。据报道,去年高考前夕,鞍山等城市一些高中门口也出现了类似的“助考”广告,每套价格更是高达四万元。后经调查得知,骗子卖答案是假,高价出售设备是真。而所谓的“高科技设备”,不过是一些极为普通的无线耳机和传感工具,一旦家长交完订金,卖主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标签:高考 考试院 答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